美利達騎蹟》美利達藍波車隊7車手同場較勁

新城幸也今年復出表現驚人。【康塔德/綜合報導】里約奧運自由車運動的公路車項目於8月6日開跑,男子組個人公路賽揭開自行車賽事序幕,今年共有144位車手參賽,車手們要在全長237.5 km的賽道力拼金牌,在UCI一級車隊以「聯合國軍團」著稱的美利達.藍波車隊(Lampre-MERIDA),今年共有七位車手參加男子公路賽,每位車手都是該國的佼佼者,也都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奧運屬單日賽,車手們只要有機會就會發動攻擊,時機若對就很有可能重演2012年倫敦奧運的戰況,冠軍大熱門在後方主集團追趕無力,前方兔子既競爭又合作拉開差距。翻開今年參賽的車手名單內,美利達.藍波車隊在男子公路賽就有七位車手出賽,所屬國家遍佈亞洲、非洲及歐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七位車手分別是曾來過台灣騎過「東進武嶺」的日本車手新城幸也(Yukiya Arashiro),他在今年環日本拿下重要勝利,並且在環法大賽第六站勇於突破,獲得該站的敢鬥賞。 在電影<破風>曾輒一角,也曾以世界冠軍的身份來到台灣與車友們在八卦山脈競速的魯易.科斯塔(Rui Costa),他將會是葡萄牙隊的主將,當年他在世錦賽漂亮的脫逃,為他贏得世界冠軍的榮耀,今年不難保他會「重現魔法」,透過突圍取得單飛勝利。

非洲力量在自行車運動漸漸突顯,今年環法大賽獲得白衫新人車手第二名的梅因切斯(Louis Meintjes),將代表南非隊在里約奧運出賽。於環台自由車公路賽獲得衣索比亞史上第一座UCI冠軍的葛洛梅(Tsgabo Grmay),他也在今年寫下第一位參加環法大賽的衣索比亞車手紀錄,今年里約奧運他要代表衣索比亞出征,繼續為非洲車手在全球重大賽事寫下驕傲歷史。

2015環土耳其獲得總冠軍,且在去年環瑞士也贏一個單站的杜拉塞克(Kristijan Durasek),里約奧運將代表克埃西亞出賽。斯洛維尼亞雙雄莫霍里奇(Matej Mohoric)及波蘭奇(Jan Polanc)會在奧運期間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