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網壇天王墨瑞.納達爾 擔任里約奧運掌旗官

墨瑞擔任奧運掌旗官(法新社)

【齊真/綜合報導】里約奧運開幕倒數,各國代表團陸續公布掌旗官人選。男子網球單打排名世界前五中,英國一哥墨瑞(Andy Murray)和西班牙一哥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將擔任該國的掌旗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29歲,蘇格蘭人,上屆倫敦奧運他為地主留下男單金牌和混雙銀牌;此外,包括今年在內,他兩度奪下溫布頓錦標賽冠軍,手握包括溫網和美網在內的三座大滿貫冠軍,素有網壇「英國希望」之稱。墨瑞也是去年率領英國奪下台維斯杯男網團體賽冠軍的重要功臣。

「我在倫敦擁有美好回憶,現在我百分百專注在里約(奧運)衛冕。」墨瑞展現信心,擔任 里約奧運開幕式英國代表團掌旗官,墨瑞深感榮幸,「將是我運動生涯亮點之一、也將會是 美好回憶!」

本屆里約奧運,墨瑞在單雙打都名列二號種子,男雙賽事他將搭配親哥哥、傑米墨瑞(Jamie Murray)出賽。傑米墨瑞30歲,左手持拍,本周ATP雙打排名世界第六,他也曾高居雙打世界 第一,今年初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男雙冠軍。

至於西班牙網球一哥納達爾,早在今年四月下旬、就確定出任里約奧運西班牙代表團掌旗官 。這也是繼四年前倫敦奧運後,納達爾再度獲選為國家隊掌旗官,只是當時,納達爾因傷退出奧運,掌旗大任改由NBA球星加索(Pau Gasol)接手。 納達爾獲選2016里約奧運西班牙代表團掌旗官後,當時他錄製感謝影片表示,「這是莫大榮耀, 我很興奮,希望大會成功、西班牙代表團有好表現!」

有「西班牙蠻牛」之稱的納達爾,30歲、本周單打世界排名第五。他手握14座大滿貫冠軍, 其中包括驚人的九座法網冠軍,他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網球單打金牌。 西班牙奧會對納達爾推崇備至,「他的貢獻、不只是看(比賽)結果而已。」納達爾在奧運期間會隨西班牙代表團,一同住在選手村。報導指出,他將會「三線作戰」,單雙打與混雙比 賽、全都不缺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西班牙蠻牛苦於身體狀態,今年法網他在第三輪退賽,也未參加溫布頓錦標賽。法網之 後他就不曾出賽。回顧今年職業賽季,至今他拿下兩座冠軍,包括四月下旬的巴塞隆納公開 賽及四月中旬的蒙地卡羅名人賽,兩座冠軍都在室外紅土賽拿下。 截至目前為止,參加里約奧運的207個代表團,仍有多國未公布開幕式掌旗官人選。確定擔任掌旗官的網球選手,還包括丹麥女網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她曾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但還不曾拿過大滿貫冠軍;上屆倫敦奧運,在單打八強止步。

當今網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塞爾維亞)和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美國) ,都不會擔任該國掌旗官。其中美國隊的掌旗官,確定由泳壇「飛魚」、手握奧運18金的五朝元老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擔任。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 、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 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 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