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明星球員 史陶德邁爾宣布退休

明星球員史陶德邁爾宣布退休。圖/翻攝自史陶德邁爾推特

前明星球員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宣布與尼克簽下一份象徵性合約後,確定自NBA退休。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史陶德邁爾首先感謝尼克老闆杜蘭(James L. Dolan),總裁傑克森(Phil Jackson)和球團經理米爾斯(Steve Mills),同意和他簽約,讓他得以正式從尼克退休。他談到在2010年時加盟尼克,當時成功幫助球隊重建,而球隊現在在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傑克森和米爾斯努力下,正準備重返季後賽。雖然他的生涯待過許多球隊,但他的心總是在大蘋果(紐約)這,一日尼克,終生尼克。

太陽球團在獲悉消息後,也發表聲明讚揚史陶德邁爾生涯表現。

33歲決定轉身離開。圖/翻攝自史陶德邁爾推特

33歲的史陶德邁爾,2002年以高中畢業生姿態進入NBA,第9順位由太陽選中,2003年獲選新人王,6度入選明星賽,2次獲選聯盟第一隊。征戰14個球季,出賽846場,場均18.9分,7.8籃板。

史陶德邁爾生涯待過太陽、尼克、小牛,上個球季則是在熱火。生涯最輝煌時刻是在太陽與兩屆MVP奈許(Steve Nash)聯手,三度打進西區冠軍賽。他效力尼克約五個球季,最好成績則是東區第二輪止步。

史陶德邁爾上季效力熱火。圖/翻攝自史陶德邁爾推特

目前並不清楚史陶德邁爾在退休後,是否會到其他國家打球,此前傳出他對中國CBA有高度興趣,另外他也擁有一支以色列球隊,到以色列打球也是可能選擇。

尼克球團經理米爾斯提到史陶德邁爾在尼克傑出成績,那幾年就是紐約代表人物,球團很光榮能有機會為史陶德邁爾效勞,讓他以尼克大家庭一份子退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