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洋/李哲輝越南大獎賽摘冠 國際賽生涯首冠到手締新猷

世界第32的台灣男雙李洋/李哲輝24日再演逆轉秀!於總獎金5萬5千美元的越南大獎賽冠軍戰,激戰三局、48分鐘以18:21、21:14、21:7力克世界第16的馬來西亞古健傑/陳文宏,不僅拿下雙方對戰首勝(1勝2負),更贏得雙李配首座國際賽冠軍,締造個人新猷!

台灣男雙李洋(左)李哲輝終嚐國際賽首冠滋味/教練李維仁提供 雙李配於2015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開始搭配,初試啼聲就獲第四,去年征戰各地,於10月荷蘭大獎賽(G.P.等級)、11月初韓國大師賽(G.P.Gold等級)都闖進四強,隨後11月中旬的馬來西亞挑戰賽晉級冠軍戰,卻不敵自家隊友林家佑/巫孝霖,不過屈居亞席仍是國際賽最佳演出。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年雙李配更上層樓,先在第一次全國排名賽順利攻頂,初嚐兩人搭檔後的全國首冠,但他們倆在今年的國際賽成績卻不太理想,直至本週的越南大獎賽,雙李配終於突破瓶頸,一路克敵制勝,從八強賽起更連續3場打出後來居上戲碼,終於把國際賽首冠拿到手,顯見兩人後勢看漲。

李洋(左)李哲輝與幕後功臣教練李維仁(中)合影/教練李維仁提供 此役面對去年荷蘭大獎賽四強讓雙李配鎩羽而歸的大馬「鑽石組合」古健傑/陳文宏,李哲輝表示,首局真的很緊張,手腳有點放太開,也抓不到對手節奏,經教練指導,讓我們清楚在場上做什麼才是對的,反正都輸一局了,次局一下場就放開來打,後來越打越順,打法也清楚,回擊也較有信心。

能夠打敗古陳配贏得冠軍,李洋直說:「拿到這個冠軍非常開心,打敗從小看到大的偶像,更讓人興奮!除了開心外,謝謝許多朋友在還沒比賽前就幫我們加油,讓我們擁有十分力量上場比賽。」雙李也感謝合庫球團的培養,讓我們可以出國比賽,更謝謝教練團的支持與指導,讓我們得以專心比賽、表現自己!

實現國際賽奪冠夢想後,雙李都指出,要先力拚明年台北世大運,再展望2018印尼亞運會,最終目標就是2020東京奧運會。目前世界排名第32的雙李配,這站摘冠後,下週排名可擠進前30名以內,距離第19的陳宏麟/王齊麟、第20的李勝木/蔡佳欣越來越近,有機會接下前輩們的棒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