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身高、經驗欠缺 中華白遭伊朗逆轉 教練期許一場比一場進步

黃聰翰攻下中華白最高分。攝影/李天助

中華白隊本屆以世大運培訓隊為主體,這晚面對伊朗,身高矮伊朗8公分,但開局表現受肯定,首節18比13領先,甚至一度最多拉開到10分之差。可惜第二節後段,地主進攻當機,防守交代不清楚,才被一口氣扭轉戰局,以61比73敗下陣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前的5分鐘,我們攻守卡住,然後下半場要追分,球員陷入犯規麻煩,影響表現,第四節體力又下滑。」中華白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肯定全隊表現,他認為球隊目標要從每場比賽,逐漸進步、累積經驗,放眼明年台北世大運。

李愷諺自省瓊斯盃首戰表現不佳。攝影/李天助

中華白前鋒黃聰翰得到全隊最高15分,另有兩助攻和3抄截,射手李愷諺則砍下10分,兩人賽後都很開心有機會征戰國內最具盛名的瓊斯盃,也盼望經過首戰後,接下來可以漸入佳境。

至於白隊首次添加的外籍中鋒佛羅維斯(John Florvus),貢獻8分、11籃板和2阻攻。但教練帕克不滿意佛羅維斯表現,他說,「John並沒做到最好,攻守兩端都沒拿出訓練時表現,我相信他可以做得更多。」佛羅維斯自覺確實沒達到教練要求,之後會更積極。

另外一名外籍球員班霸(Cheikh Ahmadou Bamba),教練指出他才19歲為全隊年紀最小的球員,還處於學習階段,「但之後我們會登錄他,他很有潛力,我們深信他擁有未來性。」

瓊斯盃首日入場超過8000名球迷。攝影/李天助

其他賽事部分,韓國隊跟埃及隊交鋒,埃及球員深受時差影響,上半場生猛有勁,一度領先超過20分,但下半場被韓國三分球砲火追近,末節差點翻盤。最終北非勁旅仍以74比73險勝韓國。

瓊斯盃第二天賽程,24日原訂下午一點韓國遭遇美國隊賽事,將跟埃及和中華白場次對調,所以24日下午一點將上演中華白迎戰埃及,五點則是吳永盛率領的沙加緬度州大,面對韓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