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劉錚隊長挺身而出 中華藍旗開得勝

中華藍旗開得勝。攝影/李天助

「第38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籃首日,地主中華藍以76比55擊退日本隊,而中華白遭遇強敵伊朗隊,開局小將鬥志高昂,拚戰精神受肯定,可惜最終仍以61比73落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我希望讓大家看到中華隊以全新面貌出發,以新球員為主。畢竟以現任球員來講,打國際賽已經不年輕了,我們要為換血做準備。」中華藍總教練閻家驊開幕戰讓12人輪番上陣,沒有人出賽超過30分鐘。

陳盈駿升上中華藍拚勁十足。攝影/李天助

中華藍開局,旅美後衛陳盈駿先發,穿針引線下,開場打出7比0,但日本隊暫停過後,很快追近比分並超前。雙方首節末段拉鋸,打成17比17平手。

第二節隊長劉錚帶動攻勢,取得31比27領先,進入下半場,「少俠」田壘替補上場,不到五分鐘、貢獻8分,幫助球隊擴大比分差距,最終地主就以21分之差取得開門紅。

「擔綱隊長,責任重大,但經驗不夠,需要隊友多多提點。」劉錚賽後記者會上謙虛表示,但一旁「新台灣人」戴維斯稱讚小老弟有「野獸」林志傑的影子。

劉錚扛隊長之責。攝影/李天助

戴維斯說,「他以身作則,話不多,用實際行動帶動隊友,林志傑也是用這種態度,引導隊友,給球隊信心。」

劉錚得到兩隊最高21分,並有8籃板、1助攻和兩抄截,戴維斯相隔1年重返球場,繳出15分、11籃板、1助攻和5記火鍋。

戴維斯很開心回到球場,身體感覺很棒,他也知道外界很多流言蜚語,討論退休。他說,「我現在在這支中華隊,不管我能不能打,我都要為球隊貢獻經驗,多分享給隊友,幫助他們。」他肯定中華隊換血,稱許這群年輕世代接棒,成長進步、未來將更出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