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李洋/李哲輝演出逆轉勝 晉級越南大獎賽冠軍戰

台灣羽隊23日在總獎金5萬5千美元的越南大獎賽四強戰分路出擊,男雙李洋/李哲輝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鏖戰三局、50分鐘以16:21、21:19、21:15擊退印尼Hardianto Hardianto/Kenas Adi Haryanto,順利闖進冠軍戰,這不僅是雙李配今年最佳表現,更是生涯在G.P.等級賽事首晉最終決賽。

李哲輝(左)李洋演出逆轉秀,生涯首晉大獎賽等級冠軍戰/資料照片 李哲輝說:「此役剛開局打的不是很好,但是後半段我們在球路上有做改變,發接發也做出變化,讓比賽打來輕鬆一點,前面約僅發揮50%,很多球都沒打好,但漸入佳境,有把該有水準發揮出來。」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李洋則認為,首局有點跟不上,不敢跟對手搶,搶到位置又打不開,一直受限在前四點,對手壓制性很好!第二、三局,教練提醒我們要先把球打開,不要一味的快,我們才慢慢打開球路。

李洋強調,後來哲輝跟我講,放鬆去打吧,不要在意那麼多,想打什麼就打什麼,才得以發揮出我們的變化性。不過這次整體都沒有打的特別好,但總能在關鍵時刻及第三局發揮該有實力,甚至超越原本水準進而獲勝。

世界第32雙李配去年10月荷蘭大獎賽四強止步,寫個人新猷,這次晉級冠軍戰,突破兩人搭配以來最佳紀錄,下役遭遇世界第16馬來西亞古健傑/陳文宏,雙方生涯交手2次,雙李配都吞敗,荷蘭那次就是輸在古陳配的拍下,雙李都說:「希望屆時正常發揮,定會盡全力去拚。」

其他台灣羽將的表現,男單林祐賢以11:21、17:21不敵中國香港黃永祺,女單許雅晴以16:21、21:8、12:21輸給日本峰步美,混雙曾敏豪/謝沛珊以21:18、19:21、16:21敗給印尼Alfian Eko Prasetya/Annisa Saufika,皆在四強賽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