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八月底可能來台 UA台灣代言人蔣淯安期待相見

蔣淯安示範籃球後衛訓練營。圖/UA提供

NBA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預定下個月底或9月初展開亞洲行,目前Under Armour台灣代理商星裕國際正極力爭取台灣站,期盼兩屆MVP、聯盟當紅炸子雞可以首度登台,擔任UA籃球後衛營總教練,指導國內高中潛力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柯瑞2013年首度造訪中國,當時參加NBA海外賽,但名氣不如同行「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直到2015年他贏得MVP和總冠軍後,開啟頭一回亞洲之旅,陸續拜訪日本東京、菲律賓馬尼拉、中國北京、重慶和上海,刮起「萌神」旋風。今年星裕國際透露來台機會很大,但不能完全確定。

蔣淯安示範籃球基礎訓練。圖/UA提供

對於偶像柯瑞可能來台,國內UA籃球代言人中華隊新生代後衛蔣淯安表示很期待、非常興奮,「當然很希望可以見到他,如果能夠面對面聊,很想請教他,究竟當初在不被看好情況下,那種心理如何調適。」

蔣淯安覺得自己當初進入SBL前的處境,跟柯瑞些許相似,「我那時也不被看好,外界認為我太矮、沒有外線,很多缺陷,所以很想知道他那時被低估,被人瞧不起是怎麼走過來。」

蔣淯安期待跟偶像柯瑞見面。圖/UA提供

SBL菜鳥球季,蔣淯安面臨近來的選秀大年,第五順位被台啤挑中,例行賽表現亮眼,助球隊重返總冠軍戰,力拚7場才輸給璞園隊。第二季,他遭遇傷病,不過後半段歸隊,推了台啤一把,贏回相隔4季的總冠軍。

「其實剛進入聯盟,常被一些老將虧,『上課嚕。』當然這菜鳥都會面對,都要繳學費。」蔣淯安新人季的突出表現,也獲選進入該年瓊斯盃中華藍隊,他回憶,「那時壓力真的超大,沒有想過可以跟這些人(林志傑、田壘、曾文鼎等球星)同隊,壓力很大。」

174公分高的蔣淯安,身材沒有很出眾,他鼓勵球迷、喜愛打球的朋友可以勇敢參加UA訓練營,他說,「我因為有HBL、UBA可以發揮,有舞台能夠被看到,所以多多把握這類機會,學習、增加自己的能力,也可以被看見。」

相關活動訊息

籃球營》UNDER ARMOUR首辦籃球後衛營 尋找台灣最強後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