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15歲美國小將征戰里約 史上最年輕奧運桌球選手

美國隊16歲桌球小將打奧運。圖/翻攝自Kanak Jha臉書

今年是Kanak Jha豐收的一年,他在歐洲打了九個月的職業聯賽,並在他生日時在紐約大都會隊主場主持開球,重要的是他在15歲的尾聲取得奧運資格。這個男孩今年才16歲,美國桌球協會對於Jha出色的表現也直稱讚:「是難得一見的年輕選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我很開心成為最年輕的奧運桌球選手,不過我不會一直去想這件事情。」Jha說。美國奧運隊的教練Massimo Costantini則覺得他極富拚搏精神,而他們的任務就是要讓年紀輕輕的Jha心智更成熟,否則一個小失誤就會危及一場比賽。

在賽前或比賽期間Jha都會和自己進行自我的談話,他說:「這是一個儀式,我不停地檢討自己的策略並且激勵自己,我常常和我自己對話多過於其他運動員。」

他很開心成為美國最年輕的奧運桌球選手。圖/翻攝自Kanak Jha臉書

中國一直以來都是桌球強國自1988年開始一共收穫了47面獎牌,排名其後的韓國18面及德國5面。

而美國從來不管個人賽或團體賽從未拿過獎牌,而在這次里約奧運,金牌常勝軍中國籍的張繼科也會出賽。

如今16歲的Jha期待著進駐選手村,並與來在各國的好手乎相切磋。教練Massimo Costantini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年輕時候就能了解奧運的運作。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