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兩年等待 76人正式簽下新秀沙里奇

76人期盼已久,終於跟克羅埃西亞好手沙里奇(右)簽約。(AFP)

76人官方宣布,與2014年選秀第12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大前鋒沙里奇(Dario Saric)完成簽約,據悉應是一份4年1000萬美元左右的新秀合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2歲的沙里奇在2014年選秀由魔術在第12順位選中,但隨即與76人交易第十順位的培頓(Elfrid Payton)。沙里奇在當時因為已和土耳其艾菲斯隊(Anadolu Efes)簽約,經過兩年等待後,76人終於等到他的加盟。

在剛剛結束的義大利站奧運資格賽,沙里奇幫助克羅埃西亞國家隊擊敗地主義大利,獲得進軍里約奧運資格,他以場均14分、10籃板、2助攻成績獲選最有價值球員。

沙里奇必須支付土耳其艾菲斯隊100萬美元買斷合約,其中76人分擔65萬美元,沙里奇個人支付35萬美元。他在上個球季場均11.7分、5.8籃板,三分球命中率達到40.3%。

加上2014年選秀探花安比德(Joel Embiid)傷癒復出,今年獲得的狀元郎西蒙斯(Ben Simmons),76人球迷將會非常開心經過連續三年不到20勝的徹底沉淪後,球隊開始嶄露一些曙光,目前76人禁區還有前幾年樂透選秀歐卡福(Jahlil Okafor)和諾艾爾(Nerlens Noel),都是具有天賦的年輕球員。

球團總裁兼經理柯蘭傑洛(Bryan Colangelo)此前坦承不喜歡球隊有三個中鋒,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目前接到許多尋求交易的電話,但如果沒有合適的報價,76人不會主動尋求交易。

不久的將來,76人陣容可能還會有所變動,也或者球迷可以期待西蒙斯真的出現在控球後衛的位置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