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傳奇鄧肯 正式宣告退役

鄧肯退休,告別NBA。圖/翻攝自馬刺隊官方推特

五枚NBA冠軍戒,兩度最有價值球員,15次入選全明星,NBA史上最偉大的大前鋒,聯盟傳奇鄧肯(Tim Duncan),在征戰19個球季後,宣布退休。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今年球季剛風光退休的布萊恩(Kobe Bryant),聽聞這個消息,向媒體表示不捨之意,他說:「我鍾愛他在球場上的一切。」

鄧肯在1997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馬刺,生涯19個球季全都待在聖安東尼奧,而這19年,馬刺勝率全都超過6成,並且都能順利晉級季後賽,拿下5次總冠軍。鄧肯3度獲選總冠軍賽MVP。

鄧肯生涯出賽1392場,拿下1001勝,勝率超過7成,勝場數居史上第三位,但他是唯一一個在同一支球隊達到千勝的球員,他和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是史上最多勝的教練-球員組合。而馬刺鐵三角GDP,鄧肯、基諾比利(Manu Ginobili)和帕克(Tony Parker)三人組合共拿下575勝,季後賽126勝,都是史上第一。

吉諾比利在推特上推崇鄧肯,能和鄧肯並肩作戰14年是無上榮耀。

鄧肯生涯場均19.0分、10.8籃板、3.0助攻、2.2阻攻。累計26496得分、15091籃板、3020阻攻都是馬刺隊史第一位。生涯15次入選聯盟前三隊,15次入選防守前二隊,都是聯盟史上第一。

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讚揚鄧肯是聯盟史上最具主宰力的球員之一,他的低調無私成就了他成為最好的隊友,蕭華也感謝鄧肯這二十年來為聯盟、聖安東尼奧市及馬刺的付出貢獻。

鄧肯也是聯盟史上繼布萊恩、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後待在同一球隊超過19個球季後退休的第三個球員,沒有意外的話,小牛德國天王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將會是下一位達成此成就球員。

而在布萊恩、鄧肯相繼退休後,聯盟將僅剩一位打過97-98年球季球員,鄧肯生涯最著名對手,另一位21號大前鋒,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他僅比鄧肯晚25天出生,下個球季應會繼續為灰狼效力。

鄧肯恩師波波維奇將在稍後時間舉行正式記者會,據悉鄧肯也會舉行一個正式記者會告別球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