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首場海外場地國際賽 玉兔女神不掉漆 游雅君泰國公開賽一萬摘金

游雅君泰國田徑公開賽女子一萬公尺摘金。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生涯頭一回海外場地國際賽,「玉兔女神」游雅君在泰國田徑公開賽女子一萬公尺,跑出38分14秒67,贏得第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稍微有點開心,這成績離原本目標還是差有點遠,畢竟這裡比想像中熱很多。」游雅君個人最佳為36分21秒78,賽前她期許即使首度出國、挑戰場地國際賽,也要把平時水準發揮出來。

她原先設定一圈配速為88秒左右,鳴槍後不久,一馬當先,遠遠超出其他6位選手。她說,「一出去,跑在前面,因為想說沒人帶的話,也要自己跑,一過彎道,就沒聽到後頭有腳步聲了,沒有人跟上來。」

游雅君首次海外場地國際賽,奪下第一。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25歲游雅君前半段保持不錯,但泰國當地幾乎沒有風,場地各國會旗都沒有飄動,清晨氣溫又接近30度,12圈後體能消耗太快,她賽後滿頭大汗,「以往至少都是15圈到20圈,才開始大量流汗,但這邊10圈後,體能掉很快,補充水分很重要。」

她苦笑,「這邊的熱跟台灣感覺完全不一樣,一點風都沒有,台灣再怎麼熱,至少都有風,而且氣溫上升很快,越跑越熱。」

最終游雅君以38分14秒67率先抵達終點,第二名緬甸選手為41分35秒70,領先一圈多。

泰國氣候炎熱。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許績勝認為目前非賽季期間,場地環境又艱難,但游雅君表現不俗,「這場比賽目的是要雅君以賽代訓,不過第一次場地國際賽就有好名次,對她還有對這次中華隊意義非凡,畢竟這也是第一場賽事,期待本屆泰皇盃,中華隊大豐收。」

游雅君跑出第一,但對成績不滿意。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女子一萬公尺為本屆賽會第一場競賽,清晨5點45分起跑,游雅君跟教練許績勝,還有谷建宏和蘇嘉涵兩位隊友,一行人天還沒亮,大約4點40分抵達體育場,但場地空無一人。

許績勝笑說,「工作人員很晚才開始整理場地,檢錄處沒有人,開賽前10多分鐘,就在起跑線旁直接檢錄。」游雅君同樣納悶,「場地居然沒有開大燈,一片黑暗。」女子一萬公尺進行時,工作人員才陸續整理場邊,準備首日賽事。

田協近年積極推派中長距離選手征戰海外,累積國際賽經驗。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許績勝和游雅君,都很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這次推派中長距離選手征戰泰國公開賽,讓選手有機會增加國際賽經驗。

「以前頂多代表台灣,出國跑馬拉松,但這感覺不同,我第一次出國比場地賽,也是第一次到泰國,所以很興奮。」目前就讀台灣體大碩士班的游雅君出國前,許多前輩提醒曼谷太陽毒辣,氣溫可能上看40度,「但來到場地後,比賽前反而沒有太緊張了。」

許績勝認為場地賽和馬拉松賽前調整備戰狀況不同,「給中、長距離選手多點刺激和比賽經驗,對未來發展也會越來越進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