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精英賽》海峽兩岸合作第一步 台灣選3球僮參加珠海賽

(本報訊)海碩整合行銷在「2016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正式揭幕前,率先與珠海WTA超級精英賽跨出合作的第一步,聯合舉辦球童選拔,屆時將從台灣選出三名球童代表至中國珠海參與WTA年度盛會,報名自今(1)日起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WTA超級精英賽,以前俗稱小年終賽,單打陣容由WTA世界排名9-19的網球巨星組成,去年起由中國珠海搶下5年主辦權,是國際女網的年度盛事之一,2015年首度舉辦的賽事圓滿落幕,作為賽事服務團隊之一的球童得到了各界認可和好評。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今年將觸角延伸至兩岸四地,進行大規模球童海選,從近千名球童中選出36位,除了珠海之外,中山、江門、深圳、廣州、香港、澳門、台北也將加入海選城市陣容,入選球童有機會將在小年終賽中亮相,並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國際頂尖女網選手。

即日起,只要年滿12至17歲的學童,身體健康、熱愛網球運動,對網球規則、網球知識有一定程度了解,就可以報名選拔賽,選拔過程分為技能測試和筆試,技能測試包括蜘蛛跑、地滾球傳球、移動拋接球、供球等五項評比,另外還有筆試,測試參選者對網球知識、比賽規則、球童職責、網球英文單詞等相關知識的認知。

台北站球僮選拔將於7月16日舉行,僅限60位報名,角逐3個出線名額。經過層層篩選的球童陣容,將於今年8月參加暑期集訓營,9月在2016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中實戰,11月正式站在2016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的賽場上進行服務,近距離接觸頂級女網好手,獲得難能可貴的大賽經驗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