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拍包直擊大馬羽壇莎娃 吳柳螢簡單俐落全為羽球

拍包直擊吳柳螢。攝影/李天助

平時觀察和聊天,可以大致了解人,如果親密熟稔點,還能從包包裡頭,認識這人另一層世界。麗台運動報這次台北羽球公開賽直擊馬來西亞「羽球女神」吳柳螢球拍包包,帶球迷看看吳柳螢私密一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拍包直擊要求,吳柳螢爽快答應,她手持勝利BR9607D紅色拍包,由於個人習慣,她喜歡可以手持、單肩提的矩形球拍包,而非雙肩背的拍包袋。

「手持的比較適合我,後背有點嫌大。」27歲吳柳螢對顏色要求,沒有太強調,「當然如果是藍色,那很好,因為我喜歡藍色,像是寶藍色、深藍色。」

吳柳螢習慣手持、單肩背的球拍包。攝影/李天助

球拍包外頭懸掛小吊飾或行李牌,都是粉絲贈送,她說,「有些小物很可愛,就會想掛起來,這都是粉絲送的,當然東西還很多。」她拉開拉鍊,從球拍包第二層,拿出粉紅色羽球裝飾,球拍包裡這層還裝有不少球迷送的小禮物。

吳柳螢把東西收拾好,拍包內分層清楚,這層裝小禮物、主要層裝球拍和羽球線,以及毛巾、一套換洗衣物,還有一層放錢包和球員證。

拍包內裝的不多,東西簡單。攝影/李天助

「沒有放什麼太特別的東西啦,就是羽球比賽會用到的。」她笑說,加上打法比較不會弄斷球拍,而且身體流汗較少,所以包包內容物不多,「球拍頂多5到6支,衣服大概帶一套,還有件國家隊外套,然後止痛消炎藥。」

吳柳螢跟搭檔陳炳順,為大馬第一混雙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11,連兩屆征戰奧運。他們身為本屆台北公開賽混雙頭號種子,兩人順利挺進八強。

個性爽朗吳柳螢,業餘模特兒架勢十足。攝影/李天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