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喬科維奇大滿貫連29勝 史上第三人

喬科維奇尋求溫網三連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點燃首日賽程,三屆冠軍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在中央球場開幕戰中,經過2小時03分鐘後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177、英國地主外卡球員沃德(J.Ward)晉64強,打下在大滿貫賽的連29場勝利,躍登史上大滿貫連勝紀錄第三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不到1個月前,喬科維奇奪下個人職業生涯首座法網冠軍,成自1969年後首位連四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今年溫網喬帥不僅尋求三連霸、第四冠,更將挑戰史上第二位連奪五個大滿貫賽冠軍紀錄,先前僅美國球員布奇(D.Budge)從1937年溫網到1938年美網連奪六座大滿貫冠軍,喬科維奇今再添勝利後,也追上史上第三的澳洲球員拉沃爾(R.Laver)的連勝紀錄。

喬科維奇在首盤一開始氣勢十足,不僅連續四破發、連下9局,首盤讓對手吞蛋外,第二盤也一開始就以3比0領先,喬帥說:「老實說,我沒有預期到一開始就這麼順利,連勝9局,我覺得沃德早晚就會拿下1局,我也感受到觀眾的反應,一切都很正常。」

沃德第二盤第4局才穩下陣腳,先首度保發,接著在第5局還破了喬帥的發球局,可惜在6比6搶七時,沃德還是以3比7送出第二盤;第三盤,喬帥在第3局再度破發後,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他說:「對上地主球員,他今天獲得很多球迷的支持,特別是在他拿下第1局時,感覺整個士氣都完全不一樣,他開始感受到自信,而當時我也稍微有點失去專注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