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蘇智傑榮登獅隊狀元 首輪兩高中生入選

中華職棒選秀會,狀元為蘇智傑。圖/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大聯盟2016選手選拔會27日登場,四隊分別在第一輪選進需要的新戰力。統一7-ELEVEn獅以第一輪、第一順位的「狀元籤」選進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國手蘇智傑,義大犀牛選擇甫畢業於高苑工商的申皓瑋,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則分別補進了「投打二刀流」高中生陳琥以及U23捕手張閔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本次選秀共有歷年來第二多的73人參與,吳志揚會長表示,今年參與選秀會的球員背景相當完整,是兵多將廣的一年,相信球團都會選到滿意的球員。最終有36人獲選,分別為:投手16名、捕手4名、內野手10名、外野手6名。義大和中信兄弟都選了10名選手,統一和Lamigo則是各進補8名。

中職季中選秀出爐。圖/中職提供

受到矚目的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國手6人王玉譜、張閔勛、楊岱均、蘇智傑、陳傑憲、李宗賢,以及U21世界盃中華隊國手楊志龍、劉昱言,全數中選,且都是前四輪的高順位。

10名高中應屆畢業生有7人入選,其中陳琥和申皓瑋在首輪就被選中,陳仕朋也在第二輪就被義大挑走,將是中華職棒未來之星的接班人。

今年同樣開放球迷在網路上報名參加觀禮,有不少人典禮開始前兩小時就已經在場外等待,希望能親眼目睹年度選拔會的盛況。每輪結果出爐也可聽到此起彼落的歡呼及掌聲,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球團

輪次

第一順位

統 一7-ELEVEn

第二順位

義 大

第三順位

中信兄弟

第四順位

Lamigo

第1輪

◎蘇智傑-I

申皓瑋-O

陳琥-P

◎張閔勛-C

第2輪

◎陳傑憲-I

陳仕朋-P

◎詹子賢-O

◎楊岱均-I

第3輪

陳育軒-P

◎李宗賢-I

◎楊志龍-P

◎劉昱言-P

第4輪

◎王玉譜-P

◎陳明軒-P

吳東融-I

◎森榮鴻-P

第5輪

潘彥廷-I

張冠廷-C

林書逸-I

◎馮健庭-I

第6輪

林威志-P

吳蔚驊-P

◎陳子鴻-I

江忠垣-C

第7輪

林航-P

◎劉家愷-O

陳文杰-O

鄭佳銘-P

第8輪

◎洪心麒-P

吳筌宏-I

李吳永衡-P

林知譽-O

第9輪

放棄

林志洋-C

黃稚峰-O

放棄

第10輪

潘庭豐-P

吳哲源-P

第11輪

放棄

放棄

第12輪

第13輪

第14輪

第15輪

第16輪

第17輪

第18輪

第19輪

第20輪

( P:投手 C:捕手 I:內野手 O:外野手 )○-測試通過、●-球團推薦、◎-自行報名、※-高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