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難阻哈札德全場飛奔 匈牙利慘敗比利時

哈札德(右下)進球。(AFP)

歐洲國家盃16強淘汰賽,目前歐洲排名第一的比利時對上F組第一名晉級的匈牙利。匈牙利球運不再,始終無緣破門,最後氣力放盡、後防崩盤,0比4慘敗,送比利時晉級八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一開賽,雙方攻防節奏明快,僅10分鐘,比利時獲得前場自由球機會,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將球送往門前,盧卡庫(Romelu Lukaku)和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Alderweireld)同時衝出匈牙利防線,最後由後者頭槌攻門,比利時1比0領先。

匈牙利雖有較長控球時間,但比利時進攻快速,頻頻威脅禁區,幸好40歲門將基拉伊(Gábor Király)狀態神勇,1比0比數一直僵持到第78分鐘,比利時開角球,匈牙利解圍不遠,哈札德(Eden Hazard)在禁區邊緣停球,突然一個加速,人球分過直闖禁區,殺到左邊底線傳中,替補上陣的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門前輕鬆踢進,2比0。

第80分鐘,比利時快速反擊,德布勞內中場長傳至左路,哈札德得球後,快速往中路切,在四名匈牙利防守球員間穿過,禁區外起腳勁射,打進死角,3比0。匈牙利基本已無希望,傷停加時,卡拉斯科(Yannick Carrasco)錦上添花,最後4比0大勝,比利時成功晉級下一回合。

匈牙利54%控球時間,16次射門、6次射正也創造6次角球,但始終無緣破門,比利時狂轟25次射門,14次射正,匈牙利老門將基拉伊10次撲救,表現精彩,可惜最後球隊士氣潰散,無法繼續延長史上歐洲盃最老出賽球員紀錄。

哈札德終於為國家隊踢進第一顆大賽進球,這可能也是他今年踢得最好的一場比賽,哈札德全場成功突破11次,是本屆歐洲盃單場最高,也是近5屆歐洲盃最高數據。

比利時八強戰將遭遇威爾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