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雷霆送伊巴卡到魔術 換來歐拉迪波等三人 OKC總管操作全為KD

雷霆交易球星伊巴卡。圖/翻攝自雷霆隊官方推特

NBA今日進行選秀,同時間各球團經理也積極尋求機會補強調整自家陣容,其中最大筆當屬雷霆與魔術交易,雷霆送走伊巴卡(Serge Ibaka),換來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及首輪第十一順位新秀薩博尼斯(Domantas Sabonis)。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伊巴卡曾三度入選聯盟防守第一隊,過去七個球季都待在雷霆,自第二年起便是球隊先發大前鋒不二人選,今年雷霆在西區決賽三比一領先情況下,遭勇士翻盤,而頭號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球團第一個補強手段,便是將受傷後效益逐漸下滑的伊巴卡送走,換來年輕力壯的歐拉迪波。

歐拉迪波是2013年選秀榜眼,可以擔任後場兩個位置,本季場均16.0分、3.9助攻,三分命中率34.8%。有趣的是,雷霆去年球季中也交易來2012年選秀第四順位的威特斯(Dion Waiters),兩人身材、球風都相當類似,今年成績換算場均36分鐘時,也相差無幾。威特斯今夏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雷霆應該會針對後場人手,再進行調整。

伊利亞索瓦則是出身土耳其的大前鋒,以一手三分外線立足聯盟,今年球季季中從活塞被交易到魔術,場均10.4分、5.4籃板,三分線命中率37.1%。雷霆已確認不會將他裁掉,隊中同為土耳其人的坎特(Enes Kanter)已發出訊息歡迎老大哥加盟。

小薩博尼斯則是名人堂球星立陶宛巨人薩博尼斯(Arvydas Sabonis)之子,今年在岡薩加大學繳出17.6分、12籃板。有208公分,108公斤標準內線身材,不過外線和傳導能力不如老爸,還需時間培養。

雷霆今夏操作是否成功,都得看能不能留下杜蘭特而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