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蒙斯無意外成為狀元 英格蘭姆雀屏中選湖人榜眼

西蒙斯沒意外獲選狀元。圖/翻攝自76人隊官方推特

NBA選秀今日進行,七六人沒有意外地選擇澳洲籍前鋒西蒙斯(Ben Simmons)作為狀元,湖人則在第二順位選走杜克大學前鋒英格蘭姆(Brandon Ingram)。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西蒙斯繼2005年前輩伯加特(Andrew Bogut)後,成為第二位澳洲籍狀元,也是繼1992年學長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後,第二位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出身的第一指名球員。

西蒙斯的中選並沒有什麼驚喜,所有選秀網站都將他列為狀元不二人選,曾有謠言傳出七六人將在他和英格蘭姆間做出抉擇,不過,在西蒙斯前往七六人進行試訓後,情況隨之明朗化,七六人是西蒙斯唯一參與試訓的球隊。英格蘭姆隨後成為湖人的榜眼新秀。

這是1996年後,七六人再次獲得狀元籤,當年他們挑選了名人堂成員艾佛森(Allen Iverson),隊史最受歡迎的球星之一。西蒙斯在選秀後接受訪問,他提到非常榮幸獲選狀元,現在稍稍可以放鬆了。在他小時候,房間裡貼的正是艾佛森的海報,他還曾經模仿艾佛森留起辮子頭。現在自己的目標便是全心投入球隊,為七六人未來努力。

湖人在第二順位則選擇杜克大學前鋒英格蘭姆,他以瘦削身材,一對長臂及柔軟投籃手感,讓不少球迷聯想起聯盟最佳得分手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經歷隊史最慘球季之後,湖人正式進入重建期,他們將在自由市場追逐多位重量級球星,第一目標便是杜蘭特,不論結果是否如願,至少現在已經得到一個很像杜蘭特的球員了。

西蒙斯。(AFP)

英格蘭姆在大一球季,場均17.3分、6.8籃板及2.2助攻,帶領杜克大學打進NCAA錦標賽甜蜜十六強,他的機動性和防守能力相當適合在小陣容中擔任四號位置,可以給湖人新教頭華頓(Luke Walton)更多選擇。現在,英格蘭姆最重要的課題,將是盡可能多吃點東西,增加身體對抗性。

英格蘭姆目前身高206公分,但體重僅88公斤,他在日前接受訪問,說明目前在營養師協助下,一天吃六餐,目標是增加9到10公斤,來適應NBA等級賽事。

塞爾提克則在第三順位選擇加州大學前鋒布朗(Jaylen Brow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