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運動新勢力跨界新體驗 各界翹楚經驗交流分享

運動新勢力、跨界新體驗共好營。圖/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21日在臺中舉辦本年度「運動新勢力,跨界新體驗」共好營系列活動第2場,邀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馬鈺龍助理教授、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章金榮秘書長、臺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劉依貞理事長、寶悍運動平台張運智總經理,進行簡報分享。現場有近百名協會、學者專家、企業等代表共同參與,體育署期盼透過經驗交流、知識共享,與各界攜手打造國際運動賽事的共好環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帶領台體大運傳系轉播團隊的馬鈺龍助理教授,在其賽會營運管理能力講座中,特別強調媒體與賽會的關係。馬鈺龍表示,媒體不僅為賽會宣傳,同時也是賽會的化妝師,更搭建起國民外交的橋樑。因此,如新聞中心等媒體服務,籌辦方須以媒體需求為最高準則。

除企業與媒體,成功的賽事往往結合了地方政府資源,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章金榮秘書長對此表示,選擇共同主辦單位必須考量經費挹注、維安協助、行銷企劃、行政配合等面向。此外,以企業排球聯賽培養我國排球運動人口,將有助在國際賽時帶動運動熱潮。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劉依貞理事長表示,TLPGA年度賽事總獎金突破1億臺幣,募集資金是協會的重點工作。台灣女子高協以財務透明、贊助款專款專用,以及依贊助者要求量身打造賽事等策略,成功獲得眾多企業贊助。

寶悍運動平台張運智總經理,針對企業贊助、企業社會責任進行分享。張總經理表示,贊助運動賽事有助企業營造品牌話題、建立正面形象。賽事主辦方則可以此遊說企業投入贊助,創造賽事與企業的雙贏局面。企業的投入是運動發展的重要推手,因此本次活動也安排「蓬勃網球學院」參訪行程,與會者可親身體會民間企業對運動的熱情。

「運動新勢力,跨界新體驗」共好營中區活動,在與會者的好評中圓滿落幕。體育署預計9月在高雄舉辦第3場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促進協會與企業跨域交流,一起為我國國際運動賽事注入新能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