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NBA YOUTH MADNESS 義守大學北上長征搶下北區公開男冠軍

義守徐鉦順直闖禁區。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6國泰NBA YOUTH MADNESS」北區第一場預賽已於6月18日、19日在臺灣大學落幕,共有六支勁旅晉級全國總決賽。今年賽制有別以往,特別將參加過公開一、二級的球員與一般大專生做區隔,各別分為公開組和一般組。男子公開組由義守大學的「義守大學A」奪冠,男子一般組則由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和國立體育大學組成的「裕哲不說」,以及致理科技大學的「海嘯兄弟」晉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子公開組冠軍則是由臺灣大學、清華大學及臺北市立大學球員組成的聯軍「小胖子」奪下,而女子一般組分別由來自輔仁大學女籃及由文化大學和致理科技大學組成的「peanut」晉級。

北、中、南3區男、女晉級隊伍將於7月15日及16日在臺北文創大樓文化廣場(松菸),在NBA球星及NBA啦啦隊成員見證下進行最終決戰,力爭前往美國進行NBA圓夢之旅的機會。

義守搶下公開組北區門票。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北區預賽戰況進行得相當激烈,義守大學體能派前鋒潘祥偉領軍的「義守大學A」不遠千里從高雄長征到了台北,教練謝玉娟也親臨現場為球員們加油喊話,果真激起了球員們的鬥志,經過幾十分鐘的刺激肉搏戰後,一舉奪下北區預賽的晉級資格。

義守大學面對即將來臨的全國總冠軍賽仍胸有成竹,請球迷們拭目以待。參加的球員們面對盛夏酷熱的天氣,選擇用籃球的熱情來回敬,也讓大家見識到臺灣年輕學子對於籃球的熱忱與努力。

「國泰NBA YOUTH MADNESS」是由國泰與NBA合作舉辦,其共同的宗旨是透過健康的運動生活、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全力以赴的態度協助年輕人成長,這也是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今年能夠邁入第六年的基石。透過籃球比賽讓莘莘學子們學習到團隊合作和互相尊重的運動家精神,培養年輕學子不僅在球場,甚至是在社會與人生中面對挑戰的心態與精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