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廖文揚生涯首場完封勝 義大苦吞六連敗

廖文揚完封勝。攝影/李天助

士氣低迷的義大犀牛,作客斗六迎戰統一7-ELEVEn獅,雖由王牌羅力掛帥先發,但受守備影響,羅力5局失掉6分,責失3分後退場。統一先發廖文揚全場僅被擊出6支安打,完封九局,統一最後9比0大勝對手,義大吞下近來六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統一首局便開啟攻勢,三支安打,加上義大外野手失誤,2比0取得領先。四局下,兩個四死球後,羅力處理觸擊失誤,兩出局後,羅國龍一支安打又打回2分,五局下,又是兩出局滿壘,這次是黃恩賜安打送回2分,統一6比0領先。

高國慶猛打賞。攝影/李天助

統一六局、八局分別再攻下一分和兩分,義大打者則完全受制廖文揚投球,僅出現6支安打,2次四死球,後三局士氣渙散,一支安打也沒有,草草結束比賽,統一拿下近來五連勝。

廖文揚投出生涯首度完封勝,獲選單場MVP,羅力則中斷跨季對統一的七連勝,戰績7勝7敗,勝場和敗場都是聯盟第一。

廖文揚投出今年首場完封勝。攝影/李天助

這也是中職今年球季單一投手完封勝,前一場已相隔一年,去年6月6日兄弟投手鄭凱文完封統一,而前一個獅隊投手完封勝則是在2014年4月3日,羅錦龍完封兄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