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長春公開賽》超級長春球星登場 謝敏男再寫「同齡賞」

謝敏男打出同齡賞。圖/富邦金控提供

人生七十才開始!「2016富邦長春公開賽」在第二天行程,65歲以上的超級長春選手展開他們的「揮」煌人生,展開二十四強的超級長春組之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前來衛冕的高球國寶謝敏男,今天在長庚高爾夫俱樂部靠著最後七洞拿下3記博蒂,終場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再度寫下「Age show(同齡賞)」紀錄,不過後來被下午出發的王朝慶超前2桿,許勝全以73桿名列第三。

8月9日將滿76歲的謝敏男,一路看著富邦長春公開賽成長,但在前13年每每與冠軍擦身而過,每年都只能擔任致詞、頒獎貴賓的他,去年首度奪下富邦長春公開賽超級長春組的冠軍盃,他當時(2015.07.05)說道:「這場比賽辦了13年,我終於贏了,13年來我今天最高興。」

王朝慶暫居超級長春組第一。圖/富邦金控提供

時隔一年,這位目前擁有七十四勝紀錄的老淡水名將再度發威,今天和小6歲的老弟張國瑞同組,雖然前十一洞還處於高於標準桿3桿,包括第二洞的雙柏忌,不過十二洞的博蒂成為全場轉折點。謝敏男隨後在十三洞收下5呎博蒂,十六洞再下一城,同期間張國瑞吞下兩記柏忌,臨收之際發生三推,兩人最後反而差了4桿。

「前十二洞我處於優勢」終場擊出76桿的張國瑞說道:「不過謝老師後來的鐵桿好準,博蒂都剩下好短的距離,而我卻失誤連連。」

邁入第十四屆的富邦長春公開賽,跟謝敏男有很大的淵源。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當年為了慶祝教練謝敏男五十勝,要舉辦盛大宴會為老師祝賀,但謝敏男表示:「我覺得請客吃飯很平常,如果辦比賽會更有意義。」一句話,晚宴變成比賽,自此富邦一辦就是連續14個年頭。

對於決賽日給球迷的觀賽建議,謝敏男認為一般長春選手的發球很好看,超級長春選手在球道攻果嶺的第二桿,會很有看頭,他說道:「我覺得第二桿打上果嶺很重要,畢竟打不近就沒有抓鳥的機會。」

王朝慶則打出3博蒂和1柏忌的70桿,也讓明天企圖挑戰75勝的謝敏男面臨強大的壓力,王朝慶賽後笑笑說道:「真的很不好意思,壞了老長官的72桿。」

另一位打下同齡賞的日本選手昼川三津男。圖/富邦金控提供

今天大會共頒發兩個「同齡賞」,除了謝敏男外,來自日本的昼川三津男(Mitsuo Hirukawa)打出和自己年齡一樣的79桿,兩人各得獎金一萬元。

賽事第二天已完滿結束,明天決賽日到底誰會奪下今年的冠軍獎杯? 歡迎球迷前往長庚高爾夫俱樂部觀賞精彩賽事,本賽事開放一般民眾免費進場觀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