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豪小子新竹開球 林書豪:陳金鋒是台灣棒球界的喬丹

林書豪開球前特別跟陳金鋒寒暄問好。圖/中職提供

豪小子來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6日NBA球星林書豪在中華職棒與官方指定時計「TAG Heuer泰格豪雅」共同邀請之下蒞臨新竹棒球場,為Lamigo桃猿與統一7-ELEVEn獅的中職比賽開球。賽前也在陳鏞基的指導下,在場邊暖身練投了好幾球,並在現場熱情的球迷朋友們面前,成功為中華職棒開出精采好球。

林書豪抵達新竹棒球場後,隨即到統一休息室前熱身為開球準備,經陳鏞基指導棒球的握法及投法後,雖然第一顆練習丟出大暴投,但之後馬上抓到訣竅,球球都是好球,兩人初次見面也相談甚歡。

隨後林書豪到三壘側等待開球的空檔,幾個Lamigo球員都先後過去與他握手互動,包括「台灣巨砲」陳金鋒也跟他聊了幾句。林書豪表示:「我當時跟他說很高興跟你見面,我知道他是表現非常好的球員,也有人跟我說他是台灣棒球界的Michael Jordan!」

林書豪跟地主獅隊握手致意。圖/中職提供

林書豪與兩邊教練、球員擊掌並致贈簽名大球後,即到投手丘與球迷揮手打招呼,並由陳鏞基擔任捕手,中職會長吳志揚擔任打者,投出一記不落地的漂亮好球,全場歡聲雷動,為今晚球賽揭開精彩序幕。林書豪為今天的開球打了80分,並說:「雖然球速沒有非常快,但我認為自己表現還OK!」

雖然他也在美國職棒為洛杉磯道奇隊開過球,但提到台灣與美國的不同,他笑說:「台灣的球迷真的很熱情,從我進來到現在,都熱情為我加油。」儘管他從小打籃球到大,較少接觸棒球,但今天與幾位球員接觸後,讓他會想繼續關心他們的表現。而同樣身為運動員的他,提到球員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受傷,希望中職的球員們能都健健康康。

林書豪首度為中職開球。圖/中職提供

今天除了在新竹球場刮起「林來瘋」,新竹市長林智堅還特別 購票邀請今年玉山盃青棒賽拿下第三名的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選手,並透過中華職棒向主場球隊統一7-ELEVEn獅球團爭取,免費招待新竹市國小學生入場觀賽。藉由職棒賽事的觀賞,讓小球迷們也能夠一起共襄盛舉,推動新竹市棒球更加向下紮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