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斯圖里奇絕殺 英格蘭2比1逆轉威爾斯

斯圖里奇絕殺。(AFP)

歐洲國家盃B組賽事,英格蘭與威爾斯上演英倫內戰,威爾斯天王貝爾(Gareth Bale)再度以自由球取分,但英格蘭下半場替補上陣的瓦爾迪(Jamie Vardy)和斯圖里奇(Daniel Sturridge)各進一球,最後時刻絕殺對手,拿下本屆歐洲盃首勝。積分4分竄升分組第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不列顛王國內戰在法國小城朗斯舉行,為避免英國球迷惹事,朗斯實行24小時禁酒令,從當天早上6點開始,政府當局便派人檢查進出車輛,禁止球迷攜帶酒精飲品入城。

英格蘭維持前場先發陣容,總教練霍吉森(Roy Hodgson)唯一的改變是不再讓凱恩(Harry Kane)去發角球,改由老將魯尼(Wayne Rooney)負責,一開賽英格蘭頻頻猛攻,屢次兵臨城下,31分鐘,凱恩在門前與對手爭搶頂球,球打到威爾斯後衛戴維斯(Ben Davies)身上,疑似手球,英格蘭球員紛紛抗議,但裁判並無表示。

41分鐘,威爾斯獲得前場自由球,距離35碼雖有點遠,但貝爾仍然選擇直接攻門,急墜反彈後,門將哈特毫米之差,未能完全擋出,威爾斯上半場取得1比0領先。

下半場霍吉森終於換人,瓦爾迪搭配斯圖里奇換下凱恩和斯特林(Raheem Sterling),55分鐘時便收效果,英格蘭壓上進攻,門前一陣混亂,威爾斯隊長威廉斯(Ashley Williams)解圍失誤,球剛好落在瓦爾迪跟前,輕鬆破門,1比1平手。這也是萊斯特城球員為英格蘭在國際大賽中踢進的第一球。

雙方僵持到90分鐘仍是平手,進入傷停補時階段,威爾斯禁區又是一陣騷動,斯圖里奇得球後晃掉防守者,完成絕殺。

三獅軍團全場掌握69%控球時間,20次射門,5次射正,曼聯小將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替補上場,以18歲229天年紀,4天之差超越魯尼,成為隊史最年輕在歐洲盃出賽球員。

英格蘭4分積分,尚未保證可晉級16強,下場他們將迎戰斯洛伐克,若贏球便可以分組第一晉級,威爾斯最後一場則是出戰俄羅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