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高爾夫錦標賽》北市大拿下公開男 女生組團體賽冠軍

張瑄屏並列領先。圖/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的職業女將們葉欣寧丶張瑄屏丶陳孟竺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一桿的299桿,以一桿之微,奪得公開女團體賽冠軍。同為職業選手的國體大李佳霈與另兩位隊友黃靖丶蔡欣恩以一桿之差的300桿。城市科大黃以柔丶賴怡廷及王珉鈞以314桿獲第三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去年公開女生組個人賽冠軍北市大的張瑄屏今天鐵桿與推桿都不錯,十八洞28推,十一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最遠的推桿是第六洞五桿長洞八呎小鳥推桿,其他兩隻為五呎及兩呎的小鳥推桿;不過小鳥及柏忌各三個,三柏忌都是開球歪,切桿也不理想,今天十八洞只有九洞成功打上果嶺。

她說,今天開球比昨天好,昨天因為下雨球道太溼,積水較多,距 離不易掌握,今天天氣轉晴,場地仍然很溼,不過好多了,比較能掌握球距離,希望能成功衛冕。

她表示,四月底參加裙襬搖搖菁英賽結束後,順道尋求昔日的美國教練調整揮桿動作,感覺不錯,目前尤其是長桿部分比以前穩定很多,不過成績尚未完全發揮出來,希望未來越來越好。

今天公開男生組打出最低桿69桿的國體大葉昱辰的短桿與推桿都發揮水準,射下三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5桿;他說,今天一百碼內的短桿都掌控不錯,推桿雖然表現普通,十八洞28 推,不過開球木桿及鐵桿的準頭都很高,所以打出好成績。他目前兩回合總桿142桿,暫居個人賽第三位。

今天公開男生組個人賽取兩回合155桿以內30位選手,公開女生組個人賽取兩回合160桿以內17位選手,一般男生組個人賽取一回合109桿以內23位選手(有一位選手請假),一般女生組個人賽取一回合127桿以內12位球員,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李佳霈無緣團體冠軍,尋求個人賽后冠。圖/大專體總提供

明天第三天賽程,選手們仍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6:00出發,最後一組於7:40出發,預計下午一點半結束。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承辦單位是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及台北市立大學。

身兼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主委及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室主任及北市大男女生隊教練的王宏宗,今年是主委第二年任期,也是北市大第二年承辦,他表示,高球運動在大專院校是未來就業必要從事的運動項目之一,對公開組或一般組球員都同等重要,他希望能提升大專高爾夫運動人口與素質,除了球技的提升以外,如何與未來就業的發展接軌也是一項重要課題。

他指出,公開組屬於競技項目,主要銜接未來職業運動及高爾夫整體產業丶教練及球場經營管理;一般組屬於運動人口推廣項目,主要銜接社會各行各業中從事高球運動的交流連結,也是未來高爾夫運動人口主要來源。因此大專高爾夫運動發展的優劣,關係到該運動年輕化的比例,透過舉辦比賽讓更多人認識高爾夫運動,達到推廣教育的目的,使大專高爾夫運動成為一個快樂和諧的環境,從中學習未來高爾夫產業,並使高球運動成為自己未來事業上的助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