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漢西克個人秀1傳1射 斯洛伐克險勝俄羅斯

漢西克一傳一射,助斯洛伐克險勝俄羅斯。(AFP)

歐洲國家盃B組賽事,斯洛伐克出戰俄羅斯,前場輸球的斯洛伐克,靠著頭號球星漢西克(Marek Hamsik)一次助攻加一個進球,2比1險勝俄羅斯,俄羅斯因球迷肇事,才剛被歐足聯罰了15萬歐元,現在一平一負成績,小組出線也居於下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俄羅斯一開賽主動發起攻勢,斯洛伐克則主打反擊,31分鐘,漢西克在中場盤球,忽然大腳長傳,越過俄羅斯防守群,魏斯(Vladimir Weiss)在禁區左側停下這顆球,一次晃掉兩名俄羅斯後衛,勁射入網,1比0,斯洛伐克首開紀錄。

45分鐘,上半場即將終了前,斯洛伐克開戰術角球,俄羅斯防守似乎有些漫不經心,漢西克突破至禁區左側,在對手兩名後衛間,突地起腳,角度實在太過刁鑽,守門員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無法攔阻,球直擊遠柱後,反彈至網內,斯洛伐克2分領先。

下半場開始,俄羅斯立刻換人,積極搶攻,但直到80分鐘,才靠小組配合,替補上陣的格魯沙科夫(Denis Glushakov)在門前將球頂進,隨後幾次攻勢,都遭斯洛伐克瓦解,直到時間終了,依舊無法追平比分。

俄羅斯佔有62%控球時間,射門15次也較斯洛伐克9次來得多,但僅射正2次還不如對手3次射正。

俄羅斯最後一場出戰威爾斯將不容有失,得要全力爭勝才有希望晉級,斯洛伐克則可觀察稍後英倫內戰結果,再來調整最後一場對英格蘭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