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冰島奇蹟 歐洲盃首秀逼和C羅領軍葡萄牙

C羅領軍葡萄牙出師不利。(AFP)

歐洲國家盃F組賽事,分組最被看好的葡萄牙對戰首度進軍歐洲盃的冰島,葡萄牙靠納尼(Nani)率先破網,整場壓著冰島狂轟,但冰島成功掌握為數不多的幾次反擊機會,下半場扳平比分,鐵桶陣勢加上守門員哈爾多森(Hannes Thór Halldórsson)神勇表現,1比1逼和對手,拿下隊史在歐洲盃第1分積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冰島人口僅33萬,是歐洲盃史上人口最少的參賽國。五年前,這支球隊世界排名還在100名外。全隊球員身價約4475萬歐元,而葡萄牙高達3.54億歐元

面對當今歐洲足壇第一人C羅(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冰島踢來毫無懼色,開賽幾次突襲快攻後,全面退防,第31分鐘,葡萄牙納尼門前接獲對手傳球,推射入網,1比0領先,下半場50分鐘,葡萄牙後衛失誤,冰島比亞納爾森(Birkir Bjarnason)在無人盯防下,輕鬆射門追平對手。

冰島逼和葡萄牙。(AFP)

此後,葡萄牙屢屢發動攻擊,但也屢屢遭哈爾多森化解,傷停補時階段,C羅自由球打在人牆上,也讓比賽以和局收場。

葡萄牙持球比率高達66%,射門27次,10次射正。C羅一個人頭腳並用,打門11次,但都無功而返。冰島僅有4次射門,但4次都射正。冰島守門員哈爾多森全場10次撲救,堪稱最大功臣。

C羅本場是第127場代表國家隊出征,追平前輩費戈(Luís Figo)紀錄,也是史上第7位4度參加歐洲盃的球員。

冰島成功逼和葡萄牙,也要感謝球迷全力支持,據報導約有3到5萬名冰島球迷遠赴法國為國家隊加油,這已是超過全國十分之一的人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