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相隔52年嘗勝 匈牙利爆冷擊敗10人奧地利

奧地利後衛兩黃一紅出場,球隊爆冷不敵匈牙利。(AFP)

歐洲國家盃F組賽事,資格賽9勝1平晉級的奧地利對上靠附加賽擠身歐洲杯的匈牙利,外界普遍看好奧地利可以輕鬆過關,但整場球,匈牙利鬥志高昂,與對手僵持60多分鐘後,率先破門,加上奧地利後衛德拉戈維奇(Aleksandar Dragovic)領到第二張黃牌退場,10人作戰的奧地利無力攻破對手大門,匈牙利爆冷以2比0拿下勝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奧地利隊史僅是第二次晉級歐洲杯,而匈牙利也是時隔44年後再度參賽,不過,奧地利近年實力倍增,培養出不少年輕球星。匈牙利隊長基拉伊(Gabor Kiraly)本場以40歲又75天年紀,擔綱先發守門員,打破前德國隊長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us)在2000年歐洲盃時39歲又91天年齡出賽紀錄,成為史上歐洲盃出賽最老球員。

一開賽奧地利便展開猛攻,僅28秒,效力拜仁的中場阿拉巴(David Alaba),禁區外圍冷箭,擊中門柱,老門將差點創下本屆最快丟球紀錄。不過此後匈牙利慢慢穩住陣腳,和奧地利互有攻防,上半場雙方0比0平手。

下半場開始,兩邊皆未能組織有效進攻,直到第63分鐘,匈牙利克萊海斯勒(László Kleinheisler)和索洛伊( Adám Szalai)兩人配合,索洛伊在禁區倒地前,將球送入門內,1比0,終於打破僵局。

第66分鐘,奧地利壓上進攻,薩比策(Marcel Sabitzer)射門得手,但德拉戈維奇鏟人犯規在先,進球不算,德拉戈維奇也因這個動作,領到第二張黃牌,奧地利場上只剩10人。情勢更為不利,第87分鐘,匈牙利發動反擊快攻,替補上陣的史蒂貝爾(Zoltan Stieber)單刀得手,匈牙利確立勝局。

雙方控球時間相差不多,射門數匈牙利15次也僅較奧地利多1次,不過射正8次較奧地利3次來得好,奧地利前鋒群表現平平,隊史首勝還得等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