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高爾夫錦標賽》李佳霈領軍國體大 公開女團體個人領先

國體大李佳霈成績出眾,助隊友團體領先。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高爾夫錦標賽今天(14日)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在天候不佳的狀況下,只有公開男丶女生組下場完成十八洞,國體大的職業女將李佳霈打73桿,在公開女生組個人賽暫居領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李佳霈與另兩位隊友黃靖丶蔡欣恩以高於標準桿五桿的149桿暫時領先,北市大以151桿暫居第二,城市科大以153桿暫列第三。

公開女生組個人賽,北市大的葉欣寧丶台體大的陳子涵與國體大的王琪同以75桿,暫並列第二。

在公開女生組個人賽領先的李佳霈,周日才打完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就接著打大專杯,她表示體力上沒問題,天氣不佳也因為與香港比賽時差不多,已經適應了,只是自己在前九洞(第十至十八洞)擊球有些不穩定,開球木桿與鐵桿較歪;她全場抓四鳥及五柏忌,前九洞39桿,後九洞34桿。

今天她的推桿較佳,十八洞28推;她在第四洞三桿短洞,開球未上果嶺,但是在距洞九碼外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另在第八洞三桿洞與第九洞均是十二呎小鳥推桿;第六洞五桿洞三桿上果嶺,六呎小鳥推桿。

去年公開女生組個人賽冠軍北市大的張瑄屏今天打76桿,與國體大的黃靖及伍以晴與北市大的陳慈惠及城市大的黃以柔,暫並列第五位。

公開男生組個人賽暫居第二位的輔大體育系二年級鍾成恩,是業餘選手,今天卻打出職業選手的佳績,令人訝異,今年是他第三年打大專杯,但是今年成績突飛猛進,是因為最近幾年都在大陸以賽代訓,練球也很勤。

今天他的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均佳,他說:能把握住的都盡量把握住,有失誤之處,例如切不好或上果嶺距洞較遠,也有幾洞十二至十五呎的救帕推桿也都救到了。

他國小時是踢足球選手,不過小學畢業後跟著父視鍾一飛(前幾年考取為長春職業選手)開始練高球,一路打來,並以高球專項考進輔大體育系,也會追隨鍾春興練球,近三丶四年長年在大陸打中業巡與中美巡,去年中業巡年度排名第三,明年準備先考中美巡職業選手資格。

國體大女選手黃郁寧交卡後許久才發現成績卡上第九洞的桿數記錯,打出六桿,記成五桿卻未發現,應該是79桿,交出的成績卡是78桿,已離開球場的她主動打電話給紀錄組,因為違反高球規則,所以被判失格(DQ)。

公開男生組有兩位國體大選手陳柏霖與簡暄瑋因遲到違反高球規則,所以各被罰兩桿,其中簡暄瑋以101桿被淘汰。

依照大會規定,公開男生組單回合打出90桿以上(含)即無法晉級第二回合,今天有七位選手打出超規定桿數,無法晉級,共有72位男選手晉級明天第二回合;參加團體賽選手均可晉級。

這項比賽於14-17日舉行四天賽程,有23所大專院校共計175位選手參賽,分成四組,有個人賽與團體賽,包括公開組男丶女組及一般男丶女組;今天首回合有79位公開男選手及31位公開女選手,共80位選手參賽。

團體賽公開男組取兩回合每隊最佳三人成績計算,公開女組取兩回合每隊最佳兩人成績計算,一般男丶女組取一回合每隊最佳兩人成績計算;個人賽舉行四回合72洞的總桿賽。今年一般男女組個人賽均以三回合計算成績,去年是以兩回合計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承辦單位是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及台北市立大學。贊助單位有百辰創新丶仰德集團丶崇記貿易丶星裕國際 丶基因運動整合行銷丶港商高仕利台灣分公司丶台灣彪馬丶思克威爾丶萊馥健康休閒渡假村丶高爾夫文摘丶台灣阿路巴雜誌丶尼克斯高爾夫行銷。這些贊助單位此次提供了總價台幣75萬元的參加獎丶紀念獎丶抽獎及優勝各類獎品。

明天進行第二天賽程,選手們仍分成上下午兩部分,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6:00出發,最後一組於8:0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10:50出發,最後一組自中午12:00出發,明天一般男女生組首度上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