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來台》扮空少、英文小老師 林書豪機艙公益活動初體驗

林書豪在飛機上跟小學童互動。攝影/楊育欣

截然不同機艙體驗,又結合公益活動,林書豪心情直上雲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林書豪14日參加「2016華航公益圓夢日」,這是他頭一回在華航最新777波音彩繪機上跟桃園市偏鄉地區學童開心互動。林書豪扮演老師和空服員,指導小朋友飛航時常用英文會話和示範救生衣穿著。

林書豪一上飛機,看到機艙內坐著83位,來自桃園市溪海國小、山豐國小、竹圍國小、海湖國小的小學生,林書豪很開心在走道上和大家擊掌問候,用微笑回應小朋友準備許久的加油口號。

他笑說,「他們都很可愛,有個一直要跟我擊掌,他很可愛。」

林書豪教英文。圖/華航提供

身為NBA球員,加上美國地域遼闊,林書豪常搭乘飛機作為主要交通工具,他透露比較喜歡坐靠窗的位置,「我喜歡看窗外景色,還有很喜歡睡覺。」由於窗戶旁位置,可以把手靠在窗邊打盹。

林書豪覺得在飛機上吃飯和上洗手間是件很重要的事,所以特別教學童,如何用英文請問空服員跟點餐。他說,「我最愛吃牛肉和牛排。」因此也告訴小朋友單字詞彙,方便用餐。

他認為長途飛行容易造成脫水,要適時補充水分,也提醒「給我杯冰水」這句會話相當實用。

示範穿救生衣時,林書豪儘管在眾人面前首次套上,但動作很熟練,也協助小朋友扣環、穿好救生衣。看到有小朋友已經拉開保險充滿氣,林書豪燦爛微笑,接著拿起吹管,往救生衣充氣。他說,「在飛機上穿救生衣,還有懂得英文,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林書豪示範穿救生衣。圖/華航提供

不過林書豪下飛機後才得知,有小學童誤以為這場活動可以跟他一塊打球,而感到難過,林書豪驚訝回答,「真的嗎,我不知道,我也覺得很可惜,如果下次有機會當然,我以前都有很多活動是和小朋友打籃球。而這次對我來講這也是很好玩,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飛機上有活動。」

小朋友開心拿機票,登上林書豪活動專機。攝影/楊育欣

林書豪很習慣這款777波音彩繪機,因為今年從洛杉磯飛回台灣就是搭這架機型,他說,「華航飛機很好,我每年都在飛,而這次飛了至少12小時,睡得很舒服。」

他表示平常在飛機上,都會跟隊友聊天,「如果我們剛剛才打完比賽,那就會看影片,然後也會跟隊友聊天、讀書、聽音樂或睡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