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比賽日中午成大胃王 林書豪一頓吃四人份

林書豪解答每日作息。(資料照,李天助攝)

成為NBA球員後,林書豪在比賽日跟非比賽日,時間安排規律,但有些「習慣」改不了。他除了一定要午休外,比賽日當天午餐甚至要吃比一般人近四倍份量。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其實大部分球員不會這麼做,只是我的習慣,因為如果比賽前吃飯,我覺得我會跑得比較慢。」林書豪說賽前不習慣吃晚餐,所以午餐才吃這麼多。

他每天不管有沒有比賽,大約都在9點左右起床,然後10點練球,至少1個鐘頭。

比賽日時,林書豪午餐食量驚人,「沒辦法因為接下來5到6個鐘頭不能吃飯,所以這一頓飯會吃很多。」他不僅這餐吃得大,也吃很快,他坦承從小因為吃太快,常被媽媽念。

中午小憩一到兩個鐘頭,比賽日的下午,他會準備晚上這場賽事,從訓練員的電子郵件中,記取前一場自己比賽影片的優劣,還有這天對手狀況,做足功課。

接著下午4點30分,開始讀經禱告,然後前往球場,最後練球。

「打完比賽才吃飯,通常都已經晚上11點,然後選擇也不多。」林書豪說平日沒比賽時,偶爾會吃宵夜,通常自己下廚,煎牛排和雞蛋。

他透露只要有時間的話,很喜歡做菜,「我會煮烤雞、煎牛排,特別是牛排。」但球員飲食控制,不能吃太多肥肉,多吃高蛋白、蔬果,還有雞肉和魚肉。

林書豪也很愛吃媽媽做的菜,「像蔥油餅和蹄膀,很好吃,但通常沒那麼健康,不能每天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