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劉錚抵達杭州與廣廈隊會合 先嚐美食

劉錚與隊友去吃麻辣鍋。(翻攝自孫銘徽微博)

台灣籃球好手劉錚5月底與中國CBA浙江廣廈隊簽約,本週與球隊正式會合,報到隔日就與隊友孫銘徽一同品嘗對岸知名麻辣鍋,看來與隊友相處融洽,而隊友孫銘徽在微博上的照片,也稍解了台灣球迷的思念之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劉錚上季SBL帶領台啤拿下總冠軍後,先前傳言將加盟CBA的消息終於成真,他於5月底與林志傑效力的浙江廣廈簽下一紙2+2合約,當他走完2年合約後,另有2年球員選擇權,連同獎金在內,預估他的年薪上看百萬人民幣。

身為SBL與中華隊的看板球星,劉錚早已是對岸球隊鎖定目標,儘管CBA訂立港澳台球員仍要參加選秀會的辦法,但廣廈隊拿出劉錚早在大學時期就簽下的合約,輕巧迴避了CBA頒布的規則,也讓劉錚順利在率台啤奪冠後,能不經選秀加盟廣廈。

效力廣廈隊的林志傑已是球隊主力,劉錚加盟後,被視為林志傑的接班人,但他除了適應CBA比賽不同的節奏與強度,還要跟陣中後衛新秀趙岩昊、趙大鵬等人競爭上場時間,都是劉錚首季轉戰CBA將面臨的重要挑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