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明日之星籃球營 國家級師資 培育台灣新生代

明日之星籃球訓練營,全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致詞。圖/大同運動中心提供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舉辦的2016『明日之星籃球訓練營』將在105年7月4日到7月29號正式開訓,每梯次共10日,分為國小組與國中組。透過集中式的教學,及寬廣式的交流,推廣籃球運動。實際操作基本動作從運球、傳球、移位等,讓學員多的是一份團隊觀念與策略聯盟的全方位學習。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2016年『明日之星籃球訓練營』,以從小紮根、長期培育為目的,並遵循專業的系統訓練,讓有熱情與潛力的孩子獲得扎實的技巧,不少過去參加籃訓營的小朋友們,更已成為忠實粉絲,每年寒暑假皆不忘記來到明日之星訓練營報到。

今年營隊除了在臺北市進行訓練,更拓展至新竹市,同樣祭出國家級教練,希望藉由長期策略規劃培育出臺灣籃壇種子,期許未來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今年的教練群包括中華籃球協會的劉嘉發、許智超、吳俊雄、朱建威等知名國家級教練,過去皆為臺灣培育出不少明星球員。

此次除了扎實的基礎訓練外,將由教練遴選優秀學員組隊參與中華民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主辦之「2016臺北國際少年籃球親善交流饗宴」,與國外球隊一同切磋球技;而參訓學員亦有機會與教練一同觀摩「第38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透過觀賞高等級賽事讓學員拓展更寬廣的視野。

明日之星籃球訓練營招生中。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現在科技日益發達,卻也造成孩子近視率大增,體重過重、不愛運動等形況,今夏不如帶孩子參與營隊,使之擁有堅強體格與適應團體生活的能力。

本會亦期許這樣的專業訓練模式,未來能拓展至全臺灣各個縣市,讓所有的基層學子均能參與這場籃球饗宴!本次夏季訓練營共分兩期,分別為105-3期國小組及國中組(7/4-7/15,不含六日); 105-4期國小組及國中組(7/18-7/29,不含六日),地點為臺北市大同運動中心及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

欲參加臺北場次請洽臺北市大同運動中心02-25920055,分機201、205、208;新竹場次請洽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03-579-7929。

營隊資訊請詳本會官方網站及各運動中心網站: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http://www.basketball-tpe.org/bin/home.php

臺北市大同運動中心 http://taipeidt.com/tc/index2.php

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 http://www.hksports.com.tw/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