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附加賽》台、柬男足大戰前雙方諜對諜

殷亞吉(左)與陳柏良將是台灣男足的兩大戰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溫智豪也將是台灣倚重的進攻球員。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台、柬大戰前雙方保持低調。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楊勝凱/高雄報導】2019年亞洲盃足球資格附加賽,2日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點燃戰火,主場台灣男足將迎戰客隊柬埔寨,雙方今在賽前演出諜對諜大打保密牌,台灣男足新教頭日本籍今井敏明希望主場能零失球,而柬埔寨的南韓籍教練李泰勳則揚言要在客場贏球。

台灣男足世界排名第182與世界第183柬埔寨,雙方只曾在1964年交手過一次,台灣以4比0獲勝;但近幾年柬埔寨球市大熱,今年甚至出現過6.5萬人的比賽,結果2014年10月柬埔寨來台與台灣男足進行一場國際友誼賽,結果柬埔寨反倒在終場前和傷停補時時連進兩球,反以0比2扳倒台灣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兩隊暌違一年半後再度對決,柬埔寨教練仍由韓國籍教練李泰勳領軍,但由於柬埔寨周日才剛與東帝汶打過一場友誼賽,雖然柬埔寨以2比0獲勝,但李泰勳說:「我們昨天半夜才到高雄,球員都覺得有點疲累,但這兩場主客場的比賽都很重要,特別是2日台灣是主場,這場比賽肯定會是一場很艱苦的比賽。」

談到一年半前的台灣隊與現在的差異,李泰勳坦承已經看過台灣隊在亞洲盃的錄影帶,他說:「這支球隊與2014年那隊有不少的改變,中華隊陣中有幾名速度不錯的球員,肯定會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比賽。」 特別是柬埔寨自2012年以來也開始引進不少在歐洲踢球的柬埔寨裔球員,25歲隊長切里(Bin Chantha Cheary)也是從法國挖掘回的歸化球員,但對於隊內有多少類似的歸化球員,李泰勳避而不談,只說:「他們都是有柬埔寨的血統,我們希望有多一點人回來踢柬埔寨聯賽,但目前柬埔寨還是希望能以青訓的球員為主。」隊長切里也說:「2014年那次沒來台灣,但有看過台灣隊的錄影,覺得台灣隊的進步很多,但我們還是希望能贏下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灣男足的新任總教頭今井敏明今與隊長陳毅維一同出席,對於剛公布的23人名單中仍有不少旅外球員,今井敏明說:「中國職業聯賽進步很多,雖然這些旅外球員有些以前都看過,並沒有太多讓我驚訝的地方,但他們個人水準都有提高,但這些旅外球員也不見得都能獲得先發的機會。」

對於與柬埔寨的比賽,今井敏明說:「重點是希望主場不被進球,因為接下來客場要進球的難度就會更高,而先前在主場的失球,主要是球員的防守位置和預測能力弱所致。」 對於對手柬埔寨的印象,今井敏明神祕的說:「目前台灣男足都還在努力重建中,沒有太多時間去關注對手的狀況。」一年半前在對柬埔寨之戰曾登場的隊長陳毅維說:「上一次對柬埔寨已經快兩年了,他們肯定會有進步,而且當時還沒有旅外球員,但如今我們就是先把自己本職做好,希望在主場可以多進幾球,因為屆時客場可能會不好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