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用「不放棄」勉勵自己 林智平找到好感覺

林智平歸隊,棒子持續加溫。(資料照,李天助攝)

Lamigo桃猿隊林智平,先前因為母親過世,缺席約1個多月,再回到球場後,儘管心情還沒完全平復,但林智平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也剛好找到站在打擊區「好的感覺」,目前為止,打擊狀況維持的不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智平4月5日下到二軍,向球隊告假,經歷母親過世,林智平感觸很深,但回到場上,他儘量不讓情緒影響表現,「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心情感覺上也就不會這麼沉重」。

歸隊後,林智平維持維持好手感,從5月11日到26日,連續12場出賽都敲出安打,打擊率最佳時,達4成24;但林智平回到一軍前,有先在二軍出賽8場,當時打擊狀況並不理想,總計35個打數,敲出6支安打,打擊率1成71。

「那時打擊感覺還差蠻多的,可是一上來突然有體會到一些好的感覺,也剛好在比賽中有好的結果」,林智平笑說,一時也很難具體解釋那種感覺是什麼,但這幾年,教練團不斷給自己的觀念,「當你站上去,就是要讓自己準備好」。

過去站上打擊區時,可能還是會去想,「應該要怎麼去做」,但若能更早一點準備好自己的比賽節奏,其實幫助更大;「這是靠不斷練出來的」,林智平解釋,其實一直都是用一樣的方式去準備,只是方式好不好、適不適合自己,「今年剛好找到想要的感覺」。

截至5月29日為止,林智平目前總計出賽24場,95個打數敲出35支安打,打擊率3成68,先前因為桃猿隊傷兵影響,林智平暫移往二壘守備,郭嚴文5月26日歸隊後,林智平也回到熟悉的三壘守備位置。

林智平前兩年都拿下聯盟盜壘王獎項,今年因為出賽場次影響,目前為止總計6盜,聯盟目前盜壘王為隊友王柏融的12盜;比較前兩年盜壘次數,去年24場跑出8盜,前年則是24場6盜,以場次看,其實盜壘進度維持水平,他也笑說,「是柏融進度太快了啦」。

目前打擊狀況不錯,林智平表示,現階段持續維持,後面也有可能會有其他狀況發生,但他也提到,今年拿下「盜壘王」、「金手套」仍是年度目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