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田徑公開賽》楊俊瀚破大會贏牙買加好手奪金 雖未達標 看淡壓力

楊俊瀚200公尺破大會奪金。攝影/李天助

「其實大家真的常忘記我才19歲,對於1個19歲少年來說,如果去了美國移訓兩、三個月就可以達標,那是不太可能的。」里約奧運培訓隊楊俊瀚苦笑,儘管又一場無緣達標,但壓力逐漸釋放。

楊俊瀚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78,奪金並破大會紀錄(20秒81),生涯頭一回在成人國際賽事,擊敗牙買加好手。

他說,「布朗,他有時差問題,練習狀況已經不是很好,所以比賽就沒有很好。當然一開始跟著他,餘光都有瞄到,出彎之後超越他,後段即使平行一下,但最後就是想衝達標(20秒50),所以就甩掉,而且因為就是這兩位好手,所以也不會像在日本,實力落差很多。」

楊俊瀚這回沒有突破里約奧運參賽門檻,心態反而踏實,「壓力現在真的越來越沒有了,之前在美國受訓比較大,畢竟這是一條很久沒有人走過的路,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做,就是自己去摸索。」

即使預期設定爭搶門票的賽事,只剩下6月初的越南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但楊俊瀚很有信心,「這場比賽結束,還有一兩周,賽後調整恢復時間足夠,以賽代訓會越來越好。」

楊俊瀚坦言即使真的才19歲,但暫時不會去想,還有下一次2020東京奧運的機會,他說,「目前一步一步按照計畫走,當然有很多人跟我說過,『之後還有2020奧運,到時你23歲,心態更成熟。』可是我個人比較傾向學長(陳傑)說法,『放心去比,沒達標也沒關係,盡力去做就對了,不要想這麼多。』。」

陳傑表示當初倫敦奧運達標時,也才20歲,「俊瀚更小,才19歲,但現在這階段的經驗,相較我之前,其實更好,所以真的不用著急,一急,那才真的輸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