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FISU監督委員會 首次訪台視察世大運

臺北組委會向CSU委員報告開閉幕動線規劃。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13日舉行第一次監督委員會(Summer Universiade Supervision Committee,CSU),第一天上午由臺北世大運副執行長洪嘉文率隊帶領組委會相關同仁,和本次由CSU主席Leonz Eder所帶領的視察團隊,共同前往臺北體育園區、國立體育大學實地勘查場館。臺北組委會在場勘中針對臺北小巨蛋的籃球場地內部空間配置、臺北田徑場的開閉幕動線規劃、松山運動中心的水球場地等進行整體規劃報告。

臺北獲得主辦權至今為止,已舉辦六次FISU例行性訪視。而本次CSU會議為臺北首次接待FISU監督委員,亦為FISU依慣例赴主辦城市所舉行的視察活動。夏季世大運工作團隊為協助臺北組委會的首次CSU順利展開,從5月5日即陸續進行預檢訪視及會議。

13日下午會議與行程,則由薛春明副執行長主持,正式和CSU團隊展開世大運整體籌備進度以及競賽服務和場館營運的報告;未來兩天將持續進行選手村實地勘察,並針對代表團服務、媒體及轉播、餐飲服務、交通及抵離境服務、認證及維安、頒獎儀式、聖火傳遞、資通訊系統、品牌經營及市場行銷等賽會重要議題報告目前進度,期待與FISU密切的配合下,將使得臺北世大運提供更完善的賽會服務。

本次團員之一的FISU國際醫療委員會主席Dr. Dusan Hamar在預檢會議中,在組委會規劃下,實地前往參訪長庚醫院,其對於相關設備及軟體服務表示十分肯定,並認為臺北世大運的整體醫療規劃相當完善。組委會各籌辦部處,在預檢會議中,充分和FISU工作團隊交流互動,對於世大運籌辦斬獲良多。

CSU主席Leonz Eder帶領視察團隊,實地勘查場館。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而臺北世大運從今年八月即將展開的各項競賽種類的測試賽,夏季世大運經理趙晶也與臺北世大運研商規劃原則及具體舉辦的模式;FISU教育主任Kole Gjeloshaj針對相關聖火傳遞的建議事項,並提出不少具體建議,將會讓整體活動有加分效果。另首次訪臺的FISU品牌行銷經理Adelia Faizulina也以自身參與過許多國際賽會的實務經驗,分享有關整體視覺及品牌行銷宣傳的建議,期待透過2017臺北世大運的舉辦,讓前來參賽的各國選手及電視機前的國際觀眾都對臺北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本次訪臺的Leonz Eder除了為CSU主席外,也是FISU副會長,身負檢視整體籌辦進度的重任,本次來訪成員包含CSU副主席Kemal Tamer和兩位CSU委員外,夏季世大運主任Marc Vandenplas和夏季世大運競賽經理Melanie Stallecker已和臺北執委會有過合作經驗,並已建立良好互動管道,他們也在5月初即前來協助相關規畫作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