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全大運400欄6連霸 陳傑生日許願:不斷進步

陳傑對於比賽有不同思維,心態成熟,攝影/李天助

再過4天,里約奧運國手陳傑5月8日要滿24歲,他提前許下生日願望,「希望不斷進步、突破個人最佳。」

台東全大運400公尺跨欄決賽,陳傑代表台灣體大,跑出50秒22,完成6連霸。他再次強調沒有想過連霸,「因為這已經不是主要目標。」

他覺得每次從國外回來,大家都會特別關注,或期待跑出什麼成績,「以前一開始會有壓力,但漸漸的,想想柏特(Bolt),從2009年跑出個人最佳後,也很難突破。所以重點要放在,保持平時訓練,然後將訓練成果發揮出來就好。」

陳傑笑說,「成績、紀錄是可遇不可求。」

這趟赴美移訓,他透過當地幾場周末田徑賽,重新定義「比賽」。他說,「以前我們台灣都覺得聽到比賽這字,就會很想要為了這比賽,去調整或怎樣,但這場周末田徑賽不是真正的比賽,比賽氛圍完全不同,所以反而可以去享受比賽。」

結束全大運賽程,陳傑要備戰19日和20日、在桃園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預計月底前往美國、佛羅里達IMG訓練中心,備戰奧運400公尺跨欄,做最後衝刺。

陳傑說,「到時希望可以從美國,直接到里約跟中華隊會合,這樣時差跟訓練可以保持住,也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和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