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破20年田徑國女200M大會紀錄 王柔諠苦練包雙金

王柔諠(戴眼鏡者)打破高懸20年全中運國女200公尺大會紀錄。攝影/李天助

高雄市龍華國中王柔諠,台東全中運國女組200公尺決賽衝過終點,司令台廣播成績「24秒63」恭喜破大會紀錄,但王柔諠笑笑,舒緩收操一如往常。她這回全中運打破高懸20年張展書24秒79的大會紀錄,15歲王柔諠當年還沒出生。

「今天早上天氣比那天跑400涼快。」王柔諠坦言沒預期會破大會紀錄,「原本設定破個人最佳就好,但跑出來還不錯。」這同樣是她全中運首度包辦200公尺和400公尺雙金、並雙破大會紀錄。不過王柔諠準決賽以24秒74先破,決賽再跑出24秒63,締造個人最佳再破大會。

教練蘇碧鴻覺得王柔諠這天起跑反應佳,彎道也很流暢,後半段衝刺速度夠,「真的沒想過她破了這麼久的大會紀錄,完全沒料到,只想她全力做好,破個人最佳就可以了。」

國三王柔諠個性認真,平時訓練不偷懶,蘇碧鴻指出王柔諠總是照單全收,他說,「我們訓練量沒有很重,也沒壓重量,主要是品質,以基本功為主,但訓練起來比較枯燥,可她不會有任何的討價還價,或是不想訓練。」

王柔諠開始練田徑,成績幾乎都一馬當先,很少落下來,但她認為不進則退,15歲心態成熟。

「為什麼課表一定要完成?」她搖頭表明,完全沒想過練習偷工減料,或隨便應付。

「因為如果沒認真練習,就會被超過,得了冠軍不能驕傲,一定要繼續努力。」王柔諠表示這幾年沒有嘗過失敗滋味,但她很清楚不能懈怠,「沒有人特別告訴我這些,但應該要這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