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國男五項全能 選手終點致敬堅持完賽的許世杰

彰化大同許世杰,國男五項全能堅持完賽。圖/大會提供

105年臺東全中運國男組五項混合運動,今(27日)下午在縣立體育場「感動」進行,來自彰化縣大同國中的許世杰在最後一項1500公尺帶傷上場,咬牙堅持跑完全程,全場觀眾為之鼓掌,獲得該項目第一的臺南市新化國中沈育霆特別在終點等待,與世杰握手表示欽佩。在前四項綜合成績還排名暫居第二的許世杰,可惜1500公尺墊底,所幸最終仍摘得銅牌。然而早在全能第一項110跨欄時,他的腿便已經出現問題。教練稱「他是靠意志力在堅持!」世杰表示「不會遺憾,很感謝教練給自己機會跑完最後一項。」

在參與最後一項1500公尺時,世杰的左邊小腿已經大面積地裹著層層的紗布,但從他的表情上可以看出痛楚與堅持。在26日上午混合運動第一項的110公尺跨欄項目中,世杰便感到腿部有些不舒服,但仍堅持後面的鉛球、跳高項目,不過,狀況卻越來越嚴重,在今日上午的跳遠時腿部又拉傷。醫護人員說他只能進行「輕微運動」,教練也一再勸他不要硬拼。去年全中運時僅獲得第八的世杰,由於已經國三了他不想放棄,受訪時紅著眼睛說「教練讓我不要跑,可是已經堅持到現在了,我想繼續跑。所以真的很感謝教練同意讓我跑完!」問及是否會有遺憾時,樂觀的世杰表示「不會有遺憾,跑完就好。」

「運動員的意志力很強大。」教練李依蓉說,「他非常想要完賽。所以我們就在他比賽的時候一直陪著他。」該項目摘金的沈育霆一直在終點等世杰跑完全程并與他握手。對於自己的表現,育霆說「比去年有進步,跳遠項目發揮得不錯。接下來要在速度、彈跳力和以及心態的調整上繼續加油。」而面對世杰這一情況,他表示有些遺憾,不能與他公正地「一較高下」,但還是非常恭喜他完成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