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台師大女排跨季68連勝 6連后差一步

台師大女排直落三擊敗成大,台師大晉級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104學年大專排球聯賽UVL公開男、女組一級四強決賽,本季尋求6連霸的台灣師範大學女排隊,在與成功大學的比賽中,以25比10、25比23、25比16直落三獲勝,不但延續本季12連勝、跨季68連勝,也再一次闖進UVL公開女一級冠軍賽,距離6連后,就差最後一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針對球隊第2、3局遇到的狀況,台師大女排教練廖琬如表示,主要是發球無針對性目標去發,給對手較好的回擊機會,自己接發球又發生太多,經過調整才回到正軌。

面對連霸壓力,廖琬如表示,其實不會給球員連勝或連霸壓力,重點是把球隊訓練的東西好好展現出來,「畢竟冠軍不適嘴上說說就會拿到,還是要靠自身努力去拚,才有冠軍。雖然我不會給球員壓力,但球員自己會有想贏的壓力,因此最近有點面臨低潮,打球時臉上也少了笑容。」

面對和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的UVL公開女一級冠軍賽,廖琬如認為還是五五波的激戰,球員仍要保持平常心去應戰。

台師大女排菜鳥陳姿雅表現出色。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女排大一好手陳姿雅說:「5連后和跨季連勝是學姐打下的江山,我們當然不希望在我們手上結束,因此就算教練不給我們壓力,我們也會嚴格要求自己,最終的冠軍賽,就提醒彼此盡力去打,開心享受比賽。」

今年接下台師大女排隊長一職的「阿非」陳菀婷則說,雖然大家臉上笑容比較少,還是鼓勵隊友們與其少了笑容打球,不如開心享受打球樂趣。

陳菀婷要跟隊友開心面對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成大教練黃賢哲指出:「球隊前一天就北上,可惜沒能先下場地適應,這是成大UVL公開女一級四強初體驗,球員都很興奮,但也因沒經歷過這樣的舞台有點怕怕的,儘管不敵實力完整的台師大女排而無緣闖進冠軍賽,季軍賽遇上同樣來自南部的中山大學,其實雙方對彼此並不會太陌生,倒是有機會一搏,就看球員臨場反應。」

成大女排力拚,還是不敵衛冕軍台師大。圖/大專體總提供

本戰第1局台師大女排隊排出王艾仕、李姿瑩、楊怡真、吳韋華、陳菀婷、蕭憶玲及自由球員陳怡均先發,輕鬆25比10收下,第2局台師大女排換另一組陣容應戰、好磨練其他球員,成大把握住機會反擊,但陷入落後的台師大不愧是尋求連霸的女排霸主,在23比18落後之後,用連得7分的逆轉,戲劇性以25比23再下一局。

第3局台師大女排再度更動上場陣容,隊長陳菀婷也再度回場上穩定軍心,雖曾落後,不過很快8比8追平,再9比8超前,隨後毫無懸念地以25比16鎖定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