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 不只出一張嘴 陳志忠防守助裕隆逆轉達欣

呂政儒下半場三分球5投中3,助球隊扭轉戰局。攝影/李天助

言語、肢體並進,裕隆隊老將陳志忠給達欣隊年輕後衛上了一課。他笑說,「我只是做好分內工作, 然後喜歡在場上不斷講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9歲陳志忠坦言一上場開啟「垃圾話」模式,並沒有收到效果,「我要他們(達欣後衛)投籃,都不投,球就一直傳出去。」他認為分數追近時,才逐漸成功擾亂對方後場。

「他們教練戰術講A,我就說他們錯了,教練(邱大宗)明明跟你講是B。」陳志忠積極防守帶動裕隆反撲,造成對手達欣上、下半場判若兩隊,命中率從4成3下滑到剩2成9,失誤衝到兩位數,下半場只得到24分。

呂政儒得到15分。攝影/李天助

加上裕隆射手「男模」呂政儒,後兩節三分球、5投中3,盧冠良則攻下全隊本土最高16分、關鍵時刻貢獻9分,兩人全場聯手得到31分。

裕隆從落後13分,最終反以80比71收下勝利,戰績位居第四,但緊咬老三達欣。

裕隆盧冠良下半場建功,得到球隊本土最高16分。攝影/李天助

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賽後稱讚裕隆,「對手贏球企圖心夠、防守也夠兇,這種身體強度對抗要扛得住,未來季後賽更要面對。」

他覺得陳志忠防守一向很具侵略性,「不管是言語的,還是碰撞的,我都一再告訴我的球員,真的不要怕,要知道,這是戰爭。」

周儀翔認為昔日恩師陳志忠上了寶貴一課。攝影/李天助

達欣球星周儀翔認為昔日恩師陳志忠,經驗豐富,招牌防守帶起裕隆士氣,周儀翔說,「我們隊上年輕控球後衛,要多學習忠哥,用防守改變了戰局,這確實是很棒的臨場對位機會,熟悉這種強度,我們要好好準備季後賽。」周儀翔上半場斬獲23分,可是後段手感下滑,繳出兩隊最高28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