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球最有錢球團頭家 快艇老闆鮑爾默7778億勝

快艇老闆鮑爾默一向親力親為,中場活動介紹吉祥物登場。圖/翻攝自快艇隊官網

全球最富有的職業球團老闆揭曉,來自NBA洛杉磯快艇隊、鮑爾默(Steve Ballmer),他以235億美元(約台幣7778.5億台幣),成為全世界職業運動球隊、最有錢的頭家。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59歲鮑爾默過去長期擔任微軟執行長,2014年離開微軟,恰好又遇上快艇前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種族歧視風波,球團面臨危機,喜愛籃球的鮑爾默決定斥資20億美元收購快艇,創下NBA轉讓球隊價格新高。

鮑爾默成為全球最有錢職業球團老闆。圖/翻攝自快艇隊官網

鮑爾默當年這筆投資,外界都不看好,但NBA聯盟不久後達成9年240億美元的電視轉播協議,加上本身擁有的微軟股票升值,他的資產沒有下滑太多,目前富比世全球富翁排行第26位。

這位將滿花甲之年的富豪,有別於其他球團老闆坐包廂、高層看台,鮑爾默不只在場邊加油吶喊,面對鏡頭或串場遊戲、親力親為,勁歌熱舞非常投入。日前快艇正式公布隊史首位吉祥物,他還藉由彈簧床、奮力飛身扣籃。

第二有錢的球團老闆則是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他在2007年 一度以632億美元,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但目前總資產來到193億美元。他在印度投資板球隊。

第三名是NBA拓荒者隊老闆艾倫(Paul Allen),175億美元,他也是NFL西雅圖海鷹隊擁有者。第四位奧地利富豪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紅牛創辦人身價132億美元,擁有紅牛車隊、MLS紐約紅牛足球隊。第五名則是地產大亨羅斯(Stephen Ross),擁有NFL邁阿密海豚隊。

富比世關於球團老闆的統計,只專注在個人,並沒有列入家族企業共同持有,像是MLB紐約洋基隊,以及英超的曼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