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網賽》詹家姊妹三盤逆轉勝俄妹黑馬組合晉決賽

台灣職業女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雖然在詹詠然感冒的狀況下,於總獎金281.8萬美元卡達公開賽雙打4強中,雖然先失一盤,但最終以2比1打敗前一輪爆冷淘汰世界雙打球后的俄國組合凱塞琪娜(D.Kasatkina)/薇絲妮娜(E.Vesnina)成功闖進雙打決賽。

台將謝淑薇曾在2014年聯手中國彭帥奪下卡達女網賽雙打冠軍,暌違兩年後,今年換成詹家姐妹殺進雙打決賽,有機會再為台灣打下一座職業雙打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俄妹凱塞琪娜/薇絲妮娜是這次卡達網賽的大黑馬,這組非種子組合在前一輪才剛爆冷打敗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蜜爾薩(S.Mirza)/辛吉絲(M.Hingis),也中止了世界雙打球后組合從去年美網以來的41場連勝紀錄。

詹家姊妹在首盤一開始就先被破發,雖然第6局破回扳平成3比3,但對手立刻在次局回破,接著第9局發球局又不保,首盤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6局打成3比3,第7局詹家姊妹率先破發,一度取得5比3領先,但不料對手在第10局回破,雙方戰成6比6平手搶七,幸好在搶七局中才以7比5拿下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詹家姊妹雖一路領先,一度取得7比2領先的局面,但不料卻被俄國組合連下6分,一度反倒以7比8落後,幸好詹家姊妹即時回穩,再連下3分後,最終以10比8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