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菜鳥控衛方曉晴「準大三元」 永仁克南湖第2勝

菜鳥控衛方曉晴「準大三元」。(李天助/攝)南市永仁高一菜鳥控衛方曉晴撐滿40分鐘15投中10含1記三分球,加上7罰中6,攻下27分、13籃板首度「雙十」,外帶7助攻、2抄截,「準大三元」近乎完美演出,命中率六成六、籃板、助攻更都是本季初入HBL的個人最高,搭配陳亭安12分、11籃板也「雙十」、李佳潔3記三分球15分、6籃板,26日一路領先73:59擊敗北市南湖,結束在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八強賽首役贏後接下來的吞3連敗,第2勝到手,並中斷南湖首戰輸球後的3連勝。

這也是永仁繼預賽53:35贏南湖後,本季對戰2連勝,八強賽目前2勝3敗,27日將逢淡商、28日最後對北一女,教頭時超傑說,將力拚2連勝,因最後拿4勝有絕佳機會跟戰績一樣的對手比輸贏關係或勝負分商率,乃至直接晉四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反之,現3勝2敗的南湖,27日將逢26日也輸球的北一女,28日再戰更難纏的淡商,出身北一女的女教頭孫韻筌說,對北一女最重要,贏球晉四強大增,否則危險,存亡危急之秋,已顧不得自己來自「綠營」,27日對到「小綠綠」學妹,更不能談任何情誼。

26日另一役,北市滬江86:49輕取苗商,戰績4勝1敗,一腳踩在四強線上,5人得分上雙,高二中鋒林蝶16分、23籃板「雙十」,連3 戰、開賽5場有4次籃板逾20,再寫HBL新猷,11進攻籃板更雙寫個人及本季大會新高,方妤11分、10籃板也是「雙十」,卓敬14分,陳育緹2個三分球13分、6籃板、3助攻,新人蘇嘉嫻13分、7籃板。

苗商苦吞5連敗,確定無緣四強,楊詠婷得16分,老教頭吳喜松說,目標放在28日對南山的「世紀大戰」,尋求開胡首勝。

永仁第三節最高領先南湖16分,南湖一度追成個位數差,方曉晴、李佳潔兩翼再飛,未再給對手機會。

教頭時超傑欽點,愈有大將之風的方曉晴說:「教練說有機會就把握,勇於進攻,第3場對滬江拿28分的鼓勵很大,今天手感又不錯,才一再出手。」

她說,長耀盃有過單場8助攻,今天因南湖後來包夾,就選擇送球給隊友,助攻數得以7,13籃板則是精準預測球的落點,而寫生涯最高,雖少了3助攻就「大三元」,卻不可惜,因幫永仁贏球最重要。

時超傑說,方曉晴打出代表作外,也贏在防守,尤其陳亭安開局就用高度盯南湖第一射手陳鎂華,賞了她火鍋提升士氣,告訴球員儘量不協訪,因小有高度優勢,再就是士氣愈旺,若不是第二戰被南山逆轉,現3勝在手,連4季晉四強大有機會。

李佳潔說,自己準不準其次,團隊贏球最重要;陳亭安忍住首節就陷三犯麻煩,最終四犯全身而退,高興自己守優於攻助永仁拿第2勝。

高一即戰力菜鳥莊家淯因右腿拉傷連休4場,今天初登場替補17分鐘,得分、籃板各3,她說,昨天休兵及今早都有參加練球,教練看她的動作、狀況後與她溝通,決定今天首度上場,自覺慢慢找感覺,有信心最後兩場會更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南湖陳美鏵14分,張欣然14分、13籃板,曾? 辰10分、10籃板,都是「雙十」。

教練孫韻筌說,攻守不理想,一如首役對滬江的輸給自己,每人都想贏,因今年機會很好,沒給她們壓力,卻是自己給自己的,尤其落後時很想追上,失誤或投不進卻自怨自艾,乃至自責,都是反常現象,進攻又操之過急,防守也沒做好而輸球。

她說,氣不能掉,回去會心理建設,因此役輸球影響沒那麼大,27日對北一女就非贏不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