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賽收視率成長 灌籃大賽頂尖對決吸700萬人

「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職業生涯最後一屆明星賽落幕,本屆平均收視達到760萬人,比起去年明星賽收視人口成長6%,也是美國時間情人節周日晚上收視人數最多的節目。

今年NBA明星周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聯盟首度將明星周活動移到美國本土以外,相關收視率只有美國當地,加拿大地區沒有列入統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不過賽事當天主題,圍繞「老大」布萊恩最後一次明星賽,各種回顧跟球星互動,還是獲得球迷好評。本場賽事收視人數最多一度高達870萬人,這是三年來最高的一屆。

美國相關業者分析,考量比賽時間為美國情人節夜晚,同時段還要對抗美國知名影集陰屍路,明星賽收視能有這種水準,非常不容易。

另外前一晚的明星周活動,技術挑戰賽、三分球大賽跟灌籃大賽,其中灰狼隊拉文(Zach LaVine)和魔術隊葛登(Aaron Gordon)頂尖對決,吸引超過700萬人觀看,為灌籃大賽近年來最高峰。去年拉文灌籃個人秀,觀眾人數為600萬左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