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歐 戰神 姚明 三大狀元入圍2016名人堂

2016名人堂候選人名單星光閃耀,NBA三大狀元「大鯊魚」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和「移動長城」姚明都進入今年名人堂最終名單。

其他候選人還包括,前太陽隊明星後衛凱文・強生(Kevin Johnson)、大學名教頭伊索(Tom Izzo)、萊恩(Bo Ryan)、德瑞索( Lefty Driesell)、薩頓(Eddie Sutton)和麥克葛羅(Muffet McGraw),以及女籃球星斯烏普絲(Sheryl Swoopes)、資深裁判賈瑞森(Darrel Garretson)、高中籃球教練安卓斯(Leta Andrews) 和休斯( Robert Hughes),還有威蘭大學籃球隊,以及首位非裔美籍職業教頭麥克倫登(John McClendon)。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歐19季生涯平均23.7分、10.9籃板和2.3阻攻,由於禁區驚人破壞力,改變了聯盟生態,新的戰術、新的規則來因應他巔峰時期、近乎無敵的身手。

「在我職業生涯後期,人們開始比較我和那些偉大的先行者,我盡力在比賽中爭取各項榮譽,我希望我真的做到了。」歐尼爾生涯贏得四座總冠軍,3次贏得總冠軍賽MVP,1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總得分排在聯盟史上第7。

艾佛森球風跟場外裝扮,引領新的潮流,身高才183公分,場上卻展現無窮活力和爆發力。他生涯平均26.7分、6.2助攻和2.2抄截,四度包下得分王、獲得1次年度MVP。

艾佛森說,「我從喬丹、湯瑪斯、魔術強生、巴克利和歐尼爾,這些前輩學到很多。他們可能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但我們都想跟隨他們的步伐前進。」

「移動長城」姚明生涯黃金時期遭遇傷病困擾,數據和成績沒辦法成為聯盟翹楚,但他對籃球國際化,做出巨大貢獻。姚明生涯平均19分、9.2籃板和1.9阻攻。

姚明被問到跟昔日好友歐尼爾,一起成為名人堂候選人時,姚明笑說,「我擔心的是,當我們一起站在台上時,地板能夠承受我們的體重嗎?」

他、大歐和艾佛森都受益名人堂選舉辦法更動,從原本5年退休年限改為4年,才有機會同時入選。名人堂名單將在四月初揭曉,九月舉行名人堂儀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