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黃鈴娟連兩場30+ 文化跨季21連勝

文化黃鈴娟連兩場得分逾30,個人生涯頭一遭及本季UBA迄今唯一。(大‵專體總提供)準就是準、強依然強!不敗之師衛冕軍文化大學,27日在大二射手黃鈴娟又進2個三分球、9罰中8,再飆30分,外帶5籃板、3抄截,繼26日對輔大豪取大會及自己雙新高35分後,連兩場得分逾30,個人生涯頭一遭,也是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迄今唯一,帶出4人得分上雙,93:58輕取世新大學,開季7連勝持續與佛光大學並轡領先,跨3季則已21連勝。

另役,出身HBL名校北市南湖的台北大學大四前鋒陳弘,本季個人最高15分、8籃板,另祭出大會單場最多及她生涯新高的5記辣鍋,打出代表作,搭配許芳儒15分、7籃板、3抄截,黃鈺湲13分、6籃板,北大一路領先,65:55擊敗輔仁大學,快意3連勝,戰績4勝3敗,與台科大並列第五,並送給輔大7連敗,輔大林玉書、陳佳伶各拿16、15分,本季重返一級的首勝得再等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傷病影響,原只剩一半兵力的文化,今天多了手傷甫癒、本季初登場182公分大前鋒林文佑,教頭鄭慧芸手上共9人可用,黃鈴娟連兩天帶著新人,含黃柔甄、羅蘋、蘇怡菁等大一菜鳥先發,既權充場上領導,自己也不忘進攻得分,上場32分鐘共出手25次,命中10球,她說:「連兩天拿高分OK,這是我應有的水平,無須太過高興,因我只是正常發揮而已。」

蘇怡菁11分、11籃板首度「雙十」,UBA前兩場籃板都上雙,黃柔甄UBA生涯單場最多的5助攻,外帶11分、4籃板、2抄截,含兩次漂亮的第一時間穿越球幫助羅蘋等兩人快攻上籃,重現昔日連3季HBL助攻后的丰采,羅蘋則拿14分。

總命中率近五成,教頭鄭慧芸說,空檔出來該出手沒豫猶,有沒進其次,因這就是教練團要的,尤其未必得分破百才代表打得好。

她強調,比賽前的今天早晨,她們已先在淡水國泰體育館做了重量訓練,比完UBA晚上還要回去再練球,每天分量很重,這是多年來的慣例,年輕球員都應承擔這樣的訓練,才有成龍成鳳的一天,特別是球隊好手很多,彼此良性競爭,誰無法通過就會被比下。

去年9月右手腕受傷,動了關節鏡小手術,目前好了約八成的林文佑,今天賽前被教練鄭慧芸知會,準備本季初亮相,後兩節她各替補6分鐘,共打12分鐘,表現平平,她說,約4個月未摸球,現得先找感覺、比賽節奏,28日對台體大,希望還有上場機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新12人輪番上陣,9人得分,大一菜鳥李郡心拿15分、5籃板,教頭何正峰誇她愈進入狀況,本季由二級銘傳轉學來的中鋒諶怡君也有進步。

何正峰說,輸人不輸陣,明知打不贏文化,氣勢卻不能弱,所以全場都很high,士氣尤高。

他強調,既有球員素質還不錯,就是不夠細緻,再給她們兩年,他有信心可以首闖六強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