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黃郁婷帶錯球衣佛光仍6連勝 台師黃湘茹、陽宛倩合砍52分

佛光黃郁婷帶錯球衣,錯過前8分鐘比賽,仍然助隊贏得6連勝。(大專體總提供)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兩支前段班強隊上季第三佛光大學,儘管「小不點」主控黃郁婷帶錯球衣,緊急下達救「衣」令,請學生家長火速從宜蘭礁溪學校宿舍送來該穿的白色戰袍,但「小不點」仍錯過前8分鐘比賽,佛大上半場落後1分,幸靠靠第三節的28:5攻勢逆轉戰局,4人得分上雙,84:54擊敗北市大博愛校區,快意6連勝,追平衛冕軍文化大學。

上季亞軍台師大兩名大二射手黃湘茹、陽宛倩雙獲重用,三分球大放送,各飆進6、3枚長程飛彈,各獲23、29分,雙寫兩人UBA生涯新高,聯手領軍100:33輕取本季重返一級的清華大學,戰績5勝1敗,與北市大天母校區並列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2年U18亞青女籃賽以8.6次獲大會助攻后的傳播系大四控衛黃郁婷,上月26日對台體大才送出本季UBA最多的15助攻,外帶16分、9籃板「準大三元」,是佛大不二攻守 發電機,但時隔一個月重燃戰火的本階段首役,竟小擺烏龍,「小不點」說:「從礁溪上車來到深坑東南科大球場,一路平和,都沒啥異樣,不料在休息室換球衣時,才發現隊友都穿白色,只有自己穿黑的,當下覺得糗大,尤傻了跟,立馬跟傅姿伶教練報告,經電話聯絡後,請家長火速送來。」

黃郁婷說,學姊家長真的很幫忙,趕在第一節還剩3分多鐘時送達體育館,她迅速換上,得以在首節最後2分鐘替補上場。

「小不點」強調,此與這幾天的霸王寒流,礁溪冷到爆無關,也與今天首役老姊黃宇柔效力的輔大輸給文化,本季一勝難求扯不上,純屬沒問隊友,就自以為要帶黑色球衣,還好教練原諒,仍給讓上場,且撐28分鐘,她保證下次不會再犯,也絕沒有下次。

佛大本季只報名10人,今天謝鎔竹、彭惠貞都免戰,教頭傅姿伶說,黃郁婷若再不給打,另7人撐場可能累斃,才拜託家長兼程拿球衣。

對先衰後盛,她說,過程其次、結果重要,贏球續保不敗OK,但球員對教練的要求「只是做到、沒有做好」,其實以她們的能力,可打得更棒,這陣子飽受傷兵困擾,練球時連五對五都湊不足,加上礁溪冷爆,影響手感。

李筑婷、豐心蓮各飆4、3個三分球,各拿17、13分,楊芷瑜15分、11籃板「雙十」,游可欣17分、吳盈絜7分。

北市博愛大一菜鳥粱孟勤20分,大三射手莫翊妏5個三分球拿17分,戰績1勝5敗。

台師大也是調整為主,幾名先前跨組打WSBL的主力都休息,黃湘茹、陽宛倩共飆9記三分、合拿52分,撐起半邊天,兩名大一菜鳥傷癒後本季初登場,出身HBL名校普門高中的楊晏婷替補20分鐘、來自桃園治平高中的林宜伶替補15分鐘,都各得4分、2抄截。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頭梁嘉音說,讓球員自行發揮,目標贏40分有達到,壓低清華得分在30分以下,則多丟3分,但大致OK。

梁嘉音說,楊晏婷、林宜伶療傷、休養,近一年幾很少打球,隨著傷癒,得給她倆多些機會磨練,俾六強決賽有更多可用之兵,對UBA生涯處女秀,楊晏婷、林宜伶賽後都說,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但有信心漸入佳境。

清華苦吞6連敗,周庭得10分最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